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29號

037-26377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苗栗班)-府教社字第1100176956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8年台中市教師甄試正取-林O園-大雅志光

108年台中市教師甄試正取-林O園-大雅志光

#大雅志光#教師甄試

點閱:

  在大學期間有機會修習教育學程,接觸教育相關活動,因此對教育越來越有熱忱,畢業後也一直以成為國小教師為目標。

  我是就讀台灣語文學系,不算是教育相關的科系,雖有修教育學程,但光只有大學期間的課程,不足以應付教師考試的筆試,所以在大學畢業,教育實習結束後,我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106年度國小教師甄試年度班。

  而最初會報名大雅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自己不知從何下手準備考試,其次是因為這裡離家很近,能方便到達、節省不必要花費的時間

    準備考試的第一年,順利的通過了教師檢定(106年3月),但可能後來自己鬆懈了,隨後的教師甄試筆試沒有通過。第二年,因為剛接下代理教師的工作,心力多放在工作上,就沒有繼續報名志光,中斷了一年,想說已經有了之前上課的資料、書籍,應該可以靠自己努力看看,但結果還是失敗。

  第三年,決定重回志光數位學院,報名了108年度國小教師甄試年度班,在今年通過了台中市教甄的筆試,最終複試也順利過關,考上正式老師。

     在教師甄試的筆試(初試)部分,志光數位學院真的帶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提供了我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除了離家近以外,人員親切,空間舒適、安靜,能讓人更愉快的學習。此外,到志光上課帶給我最大的幫助是有規劃、有老師、有教材幫我整理重點,掌握學習方向。教育專業科目、國語文、數學,這三大科目的範圍何其大,若是大學不是教育相關的科系,要單靠自己讀,真的會很吃力,也會容易迷失方向,另外有些縣市的考試內容,還包括了地方文史,這個部分補習班也都有安排課程,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會不知所措。

     今年(第二次報名志光)我針對自己比較弱的科目「教育測驗及統計」加強,針對出題相對較多的科目「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法規」多複習,
數位學習的好處就是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自我調整課程進度、影片播放速度,不管是要跳過已學會的,或是重複自己還不了解的部分,讓學習能夠事半功倍。


     筆試的部分,當然不是只有看看影片就能搞定,抄筆記對於我而言是必須的,可以再一次的加深印象,還有防止自己不小心打瞌睡,一旦開始播放課程影片,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專注,精神若很差,我便會關掉影片,拿出題目練習,不然就是休息吧!可能是因為今年已經是第二次看這些課程,我不會逼自己一定要在考試前將所有課程都看完,寧可多花時間真的把它看懂,並有效吸收,對我來說才是有用的。當下專注學習可能只看了二分之一的課程,但效果絕對比當下渾渾噩噩的看完全部課程來得好。我準備筆試的時間就是,下班後到補習班的時間(平均一天2.5小時讀書),加上考前一個禮拜,每天額外花4個小時練習考古題,整理重點

     教師甄試,筆試(初試)通過後,還有試教、口試(複試),準備考試這條路,都是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準備了三年,我不是特別積極的那種人,偶爾會偷懶,但是我沒有放棄,我相信「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雖然我走得慢,還三不五時的休息一下,可是我知道自己是有在前進的.我都告訴自己:「堅持、努力,好運就會來。」

   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好運氣,感謝家裡還有能力讓我到志光補習,我的筆試就交給志光了;感謝我在任職的學校遇到好前輩,願意花時間訓練我,讓我的複試順利過關;感謝身邊陪我走過這三年的人,有你們的鼓勵、支持,讓我這段路走起來更輕鬆了一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