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2號4樓

06-926659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16837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 中華郵政 正取 郵務處理 - 三重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中華郵政 正取 郵務處理 - 三重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 準備考試的動機
大學畢業,考量自己人生規劃,不選擇走本科系的科技業,選擇了踏入公職考試,因為家人在中華郵政上班的關係,也知道這個工作的內容,主要還是以服務民眾為主,大學有常參與服務性質的社團,並在畢業後,有機會去了郵局外包單位工作一年的時間,更確定自己考中華郵政方向。
  • 選擇「志光」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平常有聽廣播的習慣,有一段時間很常,志光的廣告關於郵局準備招考,並且上網查一下,考中華郵政適合的補習班,很多人推志光,並且風評不錯所以就選擇了志光。
七、「輔考資源」給我的幫助
1. 檢測系統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能力檢測,我覺得這個幫助我最多的是了解自己每一個專業科目各個章節的強弱點,因為我們平時練歷屆試題,可能只知道總共錯多少題拿多少分而已。
2. 全真模擬考
這是我最喜歡的輔考資源了,因為它是跟中華郵政考試是一模一樣規格,讓我可以提早準備習慣考場氛圍,不會因為考試內容都準備好了,而因為到了不熟悉的考場氛圍,讓自己在考場怯場。並且也可以在真正考試前,檢視自己的不足,在考試前調整自己最好的狀態。
八、讀書準備技巧
1.科目及時間的分配
由於我是全職考生的關係,所以我就把讀書時間設定成一班上班族的工作時間,每個星期一到五讀書,假日休息,一天8小時 ,中午休息1小時,每天讀兩科,上午一科,下午一科,三天一個循環。這樣讀書的模式,就可以跟大多數的朋友與家人生活作息一致,有朋友約或是家人出遊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讀書計畫有說牴觸。
  1. 國文(含短文寫作)
由於只考閱讀測驗與短文的關係,主要是先以歷屆試題中閱讀測驗練習為主,並配合補習班課程上課內容熟悉文言文的語意,再配合網站大量做題庫及相關公職的國文試題,提升自己的國學常識。至於短文方面,除了熟用補習班課程的短文模板外,每個月我都有定期參與補習班的短文申論批改,可以提供學員練習的機會,並且批改,我也會借閱申論佳作的文章來觀摩學習,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
  1. 英文
因為英文是我最弱的科目,所以我就先從最基本的單字背起,畢竟單字是最基本的,連題目都沒有能看得懂的話,想要答對題目就真的很難。先把自己的英文單字字彙量提升,再來就是文法,我除了上補習班課程外,自己也買了其他參考書來練習自己的文法能力。先把單字量與文法這些基本攻讀好後,就一直開始寫郵局與其他同類型的歷屆試題。
  1. 企業管理大意
由於自己不適本科系的關係,所以我必須從頭學起,基礎真的很重要,我光是上了王毅老師的課程,自己就花了快半年得時間,一步一步照著者自己的讀書計畫讀了3遍,才把這科專業讀熟。很喜歡王毅老師各種口訣,讓我很快地把一些很難記憶的內容,花短短的時間記熟。並在最好考試前,持續練習題目,讓我這科拿到不錯的分數。
  1. 洗錢防制法大意
這一科目是今年新增加的考科,一開始很害怕,帶其實就跟郵政三法一樣,我們只要熟讀每一條法條,並且持續性的練習題目就可以輕鬆拿分了。
  1. 郵政三法大意
這一科目是大家公認所有科目最好拿分的,沒有任何技巧,就是熟讀每一條規則,熟讀完畢後就是一直練習歷屆試題就可以了~
  1. 金融科技知識          
這一科目是今年新增加的考科,這一科跟我過去讀的科系很有關係,所以準備取來相對輕鬆容易抓到重點,
除了上完補習班的課程外,我自己也去考相關證照的考試,並且我在練習相關證照考試後,比較能確認本科目的考試方向與重點,這次考完中華郵政考試後,證明了,考試的內容大多數來至金融研訓院證照考試中的金融科技力,所以只要多寫幾次這證照的歷屆試題就可以拿取高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