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企管組-王○臻-榜眼-台北數位旗艦

108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企管組-王○臻-榜眼-台北數位旗艦

#台電僱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一、個人背景
  我是中字輩企管系畢業,大四的時候因為暫時沒有繼續念研究所的打算,所以就在私人企業與國營企業之間做選擇,剛好有親戚任職於國營事業,覺得國營事業的福利、薪資、工作環境各方面都還不錯,所以最後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報考經濟部聯招。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當初上網爬了一些上榜學長姐的心得,發現大家都蠻推薦志光的徐老師與王老師,所以就報名了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好處就是隨處都可以上課,能夠省下許多通勤的時間,且可以自己調配進度與安排時間,個人覺得比較方便且有效率。另外,報名補習班除了原本的課程之外,也可以運用很多補習班的資源,例如:歷屆試題詳解、模擬考、申論批改等等,對準備考試都非常有幫助。
 

三、各科準備技巧
  (一)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國營企業的國文只有作文,且歷年都是論說文,題目其實也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在考前把歷屆的作文題目都練習了一次,並蒐集了一些國營企業相關的時事,作答盡量用列點的方式來呈現。
 
  (二)英文的部分,除了看志光的DVD之外,我每天都會固定背單字,且做許多歷屆試題,以保持對英文的感覺。
 
  (三)企業概論、管理學:我使用的教材有王老師的函授課程、Robbins的管理學與許多線上測驗平台。王老師的課程真的非常有用,他在上課所提到的口訣都要背起來,也可以自創口訣,並且配合老師的架構圖,不斷的重複練習。我個人有自己整理一本申論可能會考的題目的筆記,平常就可以把老師提到有可能會考或自己認為重要的理論整理在裡面,到了接近考試前就可以不斷的快速複習。
選擇題部分,以大量的練習各種考試的題目,並且確實檢討找出不懂的地方;申論題部分,考試前一定要安排幾次練筆,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答題的方式與時間分配。
 
  (四)法學緒論:法學是上程老師的課程,並配合他的課本與大量的練習題目。其實國營招考的法學緒論並不會到很難,但法學緒論的範圍很廣且內容很多,為了能更有效率的準備,我主要會看一些國營歷年常考的單元,例如民法、法概等等,並透過不斷的做題目來累積自己的知識。
除此之外,可以自己整理一份法學的數字題筆記,在考試前拿來複習很有幫助。
 
  (五)經濟學:經濟學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也是原本自己最害怕的一科。真的非常感謝徐老師的經濟學課程,他用淺顯易懂且幽默的方式教經濟學,讓學經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而不是痛苦的事,我依照老師的方法,把課本、歷屆試題、以及他額外補充的講義都做到非常熟練,且課本上的圖一定要拿一張白紙親自自己畫好幾遍,並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說明每一張圖與每一個理論,在考試前去印幾張考試大小的紙來練手感。
 

四、時間安排與紓壓方式
  實際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有半年,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每天固定會花十小時以上念書。科目的時間安排我都盡量依照考試當天的科目順序,例如早上看國文與英文,下午看管理學或法學,晚上看經濟學。除了準備考試之外,我每天也會撥出一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做重訓或有氧,不但可以有效的紓壓也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更清楚。假日偶爾也會跟朋友或家人出門放鬆,保持良好的睡眠與飲食習慣,以及愉悅的心情,對準備考試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還記得徐老師在上課時跟大家說過的一段話影響我很多,他說他看過所有考上的人只有分成兩種人,一種是超級聰明的人,另一種就是超級努力的人,如果你沒有比別人聰明,那你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會很辛苦,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助很徬徨,但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成功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