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1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企管組-張0楷-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企管組-張0楷-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職員#企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營考試,很幸運的能一次就上榜,並分發在台電,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準備方式,希望能幫助到有意願去參加考試卻不知道該怎麼準備的人。
 
  • 個人背景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的經濟相關科系,高中則是南部某一縣市的第一志願
考試的類科中,經濟學跟企管是本科,但是在大學時企管這一科,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研讀,而法學緒論這一門類科則是零基礎。
        大學畢業快五年了,也在職場上載浮載沉了五年,當初從大學畢業後發現我所學的專業,能選擇的職業選項並不多,最後開啟了我長達三年的業務職涯,每種工作都有他的辛苦面,作為製造業的業務,雖然不像賣保險或推銷可能會受到周圍的人反感,但每次去向新客戶拜訪時,總是要從頭開始跟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而業務的工作性質通常都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甚至有次凌晨五點時,還在跟客戶應酬續攤,但隔天早上八點又要準時到公司報到,身邊科技業的朋友常跟我開玩笑:誰叫你高中不愛唸書,現在工作這麼努力,薪水也還不到我的一半。
        就在這時,在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國營事業聯招這個考試,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來了解這個考試,發現如果我準備國營的考試,只要類科選擇正確,那我一年內就可以去參加很多的考試,等於我準備一個考試,卻有了很多的出路可以選擇,加上國營事業的薪水挺高的,工時又穩定,對於未來成家立業兼顧家庭,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

課程選擇的部分我選擇金榜函授全科+題庫班,法學大意是由陳治宇老師來進行授課,個人認為陳老師上課語調跟教學方式比較有趣,也會搭配搭配很多實務的案例來解釋,所以我選擇金榜函授的課程。
 
  •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補習班每個月都會有模擬國營聯招的作文題型批改的服務,很推薦同學們可以養成每個月練習的習慣,因為國營考試的題目大都是議論文,所以建議同學們書寫時可以用條列式+實例建議的方式,或是套用企管理論的方式來寫。

(二)英文:以本身多益700初的程度去考,今年英文真的偏難,英文要高分的話單字量要夠,建議平時多背單字,英文本來就不是幾個月甚至一兩年就可以衝高的科目。

(三)法學緒論:授課的陳治宇老師教的真的很好,雖然老師上課會情緒激動一點聲音大了一點,但講義的編排及課程的內容,讓我從完全不懂法律的門外漢,到第一次寫歷屆十年考古題平均只錯1題,只花了短短三個月。
今年法緒跟往年的題目出題方向比較活用,相較往年的題目需要一點思考,題目的範圍從國民法官外到釋憲都有,印象中歷來從來沒有考過時事跟釋憲的題目,所以考古題要練以外,也要多注意新的修法跟釋憲,才能以防考官突如其來的變化球。

(四)企業管理:授課的王毅老師,不管DCARD或PTT大概八到九成上榜心得文都是唯一推薦老師的課程或是買他的書來看,我覺得老師最強的地方是他願意開臉書專業回答同學的問題,只要有問題都是有問必答,上面也提供了非常多考試的資源,可以供備考的同學參考,因為近幾年國營企管專A的題目變化都滿大的,很多都是比較實務的東西,所以我覺得老師的這個方法很有幫助。

(五)經濟學:授課的徐喬老師上課非常風趣幽默且具有個人魅力,從本科系畢業的角度去聽我覺得老師很值得推薦,但如果是非本科或是數理比較差的同學可能會覺得有點快,會建議這門學科同學們有不懂得地方一定要看到懂,然後圖一定要會畫,往年幾乎都會有做圖題,計算也一定要親手算過,有時候看懂了但自己去計算時,又是另外一回事,這類科算是付出多少就有多少回報的科目,再加上這門類科成績上的鑑別度很大,所以真的很建議同學,一定要把握好這門類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