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乙組-全國狀元-賴O恩 -台東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乙組-全國狀元-賴O恩 -台東光數位學院

全國狀元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

我本來是要在警專40期的入學考就要錄取了,但我一直拿它和我最喜歡的科系做權衡利弊的分析、不斷的猶豫,正也因此我落榜了。放榜後的那幾個禮拜我反覆思想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後來才決定自己要重考。
  當你有多個目標且樣樣都是你喜歡、對你有益處,此時你所當作的就是給自己充足的時間思考不要猶豫太久要不然你會接連不斷的和美好機會擦肩而過,在備考的過程中家人有時會質疑我能否考上及多種不信任,對於外界負面的冷嘲熱諷我一致不於理會只專注於當前、任由他人批評。
在準備的過程中也許漫長難耐,但能成功的人都具備堅強的毅力。成功了,過往所經歷的挫折、失敗也就不算什麼了、一切都值了。旁人或許會在你努力時說些令人感到勸阻的話,要無視它、專注於當前。

在準備各科時除了要認真聽各科老師所整理出的重點還要大量的複習,更重要的是要勤做筆記,把自己不會或者不熟的生字難辭、英文文法、數學觀念、歷史脈絡、地理知識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裡。老師們上課雖給了同學們重點筆記式的講義,但這還不夠還要自己額外記下自己所不會的,老師上課的方式只會以蜻蜓點水的方式講重點,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買參考書去複習老師上課沒提到的細節。

【國文】準備國文不外乎熟讀古文三十篇是基本,遇到自己不熟、沒看過的字辭可以將其寫在筆記本上,進考場只需拿出它複習即可。然而以上所提及的都還算冰山一角、用來提升手感、書寫順暢度,由於警專課綱改變,古文國學常識的出題率會逐漸減少、閱讀素養的出題占比會慢慢增加。建議同學在讀國文時可以分一點重心在閱讀,警專出題以往都以古文國學常識為重,現在可以多練習閱讀尤其是文言文閱讀因為文言文會出現在一般選擇題、閱讀題組的機率也蠻高的,讀國文要精通到看到關鍵字或句子就可以知道題目在問什麼、聯想到答案。

【英文】此科首重文法的基本原理、詞性。明瞭文法以後還要懂得融會貫通運用,閱讀只要多做題目就可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背單字是基本功也是了解英文的基底石。背單字我建議買單字卡、把不會不熟的寫下、每天反覆翻看考自己,時不時抽考自己有助於提升、刺激記憶以及對單字的熟悉感。文法都懂了以後,做答時可以搭配詞性、前後文了解作答,這是最好且最快的方式。準備英文這科要每天讀因為它是你只要有讀就必定有收穫和其他科比是這樣的。

【數學】基本公式一定熟記,做題時可以提升答題速度。應考此科就是考各位的熟練度、作答速度、觀念是否理解,題目花式多樣但觀念單一不變,觀念、公式熟悉以後還要懂得如何運用才可以減少作答時間提高答對題數,在數學上遇到不懂的觀念可以使用超級解惑王或者老師線上解題直播時一定要看,不可以放棄此科,即便你可以靠英文、國文、社會科拉高分數,能拿幾分是幾分。

【歷史】在準備歷史可以把自己還不熟的歷史事件以歷史時間軸先後的方式記下,向是各年代歷史重要紀事等。想在歷史上拿高分除了需要大量時間的複習還要懂得如何將所有的歷史事件聯想在一起,往後的考題會慢慢趨向素養題型,歷史記憶的累積加上聯想可以幫助你在考試上穩定的發揮,更重要的是了解越多的歷史知識,不只是課內的課外的也是如此。這樣就能幫助你面對深奧的歷史素養題,課內的終究還是要讀熟才可以在向課外的去做涉略。歷史雖然繁雜,只要有耐心一定可以讀完。

【地理】地理章節裡氣候、地形、水文、植被所占的比重很大,這幾個章節一定要熟讀。它主要考學生的就是這些,再來就是上述的觀念延伸。除了要大量記有關地理的知識還要能夠了解各種原理才可應用在作答上。社會科的考試是 歷史和地理的觀念會結合一起考需要動腦想一想才會通,說到底還是要懂得融會貫通。地理有不會的也要勤做筆記、把不會的記下,不是只有此科而已其他科也是如此。有專屬於自己的筆記是拿高分的關鍵因素。

  無論你是準備警專考試、高普考或公職相關等的考試,只要無視負面的聲音、不向挫折退縮、堅持下去。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你會感謝自己沒有放棄,冷眼看待你的人也會為此感到驚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