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南投縣南投市大同南街43號

049-224872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南投私立志光法商補習班南投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35747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0年 教師甄試 英語科 王O萱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教師甄試 英語科 王O萱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來自教育家庭的我,血液裡流著教師的基因。我叫王乃萱,中小學時期常常被賦予小老師任務,幫助同儕學習,同學進步的喜悅帶給我莫大的成就感,小小心靈許下了成為老師的願望。大學就讀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準備成為一位老師,通過教育學程考驗後,到懷生國小實習,實習期間親師生的互動、雙語教學設計與實際教學內容受學生歡迎及協助輔導外籍學生從悶悶不樂到愛上學習,點點滴滴的喜悅及大大小小的成就感,讓我更確認了老師就是我一生的志業。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為了要達成我成為老師的目的,我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因為數位學院的位置距離家裡十分近,上課的路途並不會造成困擾,再加上上課環境舒適並且能夠使人快速進入上課狀態,如果遇到問題,櫃台服務人員也能快速幫我處理。因此我選擇視訊課程,因為在教室裡上課比較能讓我專注,比起在家裡的環境,比較不會令人分心。在疫情期間,教室裡的清掃以及消毒也做得十分完備,每周的星期日晚上都是消毒的時間,去上課時,在櫃台也會有量體溫,消毒等等的防疫工作,讓學生們上起課來很安心。

三、準備方式及技巧:      

         在備考期間,我也會使用一些學科外的輔考資源,像是教師節關懷講座,蕭老師的講座內容讓我受益良多,不管是理解十二年國教的政策以及應對策略,甚至是關於作筆記以及思考模式,都讓我在準備這龐大範圍的教師甄試時,感到強大無比。準備台北複試時,英語口試以及試教的課程也是很即時並且到點,畢竟本人教學經驗相較其他考生稍嫌不足,能夠讓有經驗的老師帶領,就是莫大的榮幸,裡面的技巧以及流程真的都有如老師在課程裡強調的,這樣的課程希望往後也會一直有出現,以便造福後面的考生。
       
          今年的考情十分特殊,由於疫情影響,此次的視訊課程也改為線上學院上課,並且為了所有考生的安全,將線上上課模式一路延期到八月底,讓我在家裡防疫讀書的期間,也可以複習考試的科目,讓我挺進了第一關的筆試。也因為這次的考情,除了臺北市教甄以外的縣市皆停辦,讓我感到十分的幸運,也很感謝志光給予我磨劍的利器,讓我在考場上無往不利。
         
         在這準備期間,老實說,因為中間的三級警戒影響,其實有大大的鬆懈掉,準備複試時,初期感覺到十分吃力,因為龐大的範圍而感到毫無頭緒,要不是有身邊的家人以及朋友們的打氣,以及補習班給予我們一個個練習以及鼓勵的話語,我可能很難挺過這些日子,寫各個縣市考古題的挫敗感、背誦英語單字的喃喃自語,剩下唯一複試時準備這些教學演示的設計以及很難堅持住的一次次練習、挫敗。因此,我也想以我的例子給學弟妹們加油打氣,不管是第一次面臨考試,或是已經失敗過後再戰教甄魔王,我相信心態是能夠陪伴你最好的夥伴,心情打擊了,休息片刻,站起來再勇於挑戰,就像是奧運會場上的中華隊羽球選手們,一個個都必須經過一場場的試煉,以及體能心態上的考驗,才能夠站在頒獎台上拿著獎牌高喊我們的名字,準備教甄考試也一樣,在正取榜單上出現的每一個名字背後,皆是掉光的頭髮、咬爛的指甲或是一次次的眼淚所換來的,為這些未來的老師們乾杯, 望你們能夠與我們一同在作育英才的路上前進!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