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普考-一般行政-賴盈頴-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普考-一般行政-賴盈頴-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

#一般行政#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相信在看著我的上榜心得的你,一定跟我當初報名時一樣,那麼的徬徨無助吧!

在準備公職考試前的我,原本是一位補習班老師,教授的科目是國中英文,我喜歡跟學生們相處,也喜歡跟學生互動,不排斥原來的工作!那麼為何會投入公職考試的行列呢?那是因為未來少子化的關係,覺得自己該換個跑道。加上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都有順利考取公職,所以覺得自己也可以努力試試看!更重要的是:媽媽很希望我可以有個穩定的工作,就是老一輩所謂「鐵飯碗」的概念,為了讓媽媽開心與驕傲,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取!

我選擇了一般行政,其實當初也沒有多想,純粹是因為我的兩個堂妹都考取一般行政,再加上自己本身大學讀的是英文系,沒有特殊的專長,所以很自然地就選擇了行政類科。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也是因為志光的口碑好、師資也好,還有考取的家人和朋友也都是從志光畢業的,所以我完全沒有比較其他補習班,直接到志光數位學院報名了。

 

三、選擇「視訊」課程的原因?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自己適合的是:彈性的上課時間,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上課進度,且不用到面授班去人擠人搶前排的位子,也不用有上課遲到的壓力!更重要的是視訊班提供了我認為最棒的功能,那就是聽課的同時可以全程的同步錄音,錄音回家複習的這件事絕對是幫助我考取的重要關鍵之一!很慶幸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四、考取經驗及各科準備技巧

1.行政法:對於從小到大從未接觸過法律的我,一知道要讀那麼多的法條,著實覺得害怕!感謝陳治宇老師,讓枯燥乏味的法條變得如此有趣,因為陳治宇老師,讓我愛上行政法,常常在上課當下笑到不能自己!其中,非常重要的是:老師會提醒我們要把課程錄音下來,錄音是絕對必要的!每次上完行政法,我回家一定會再次把錄音重新聽過,把不清楚的地方多聽幾次,直到弄懂為止!用這樣的方式當作複習。所以,放心的跟著陳治宇老師的步調,老師會把所有考點講解的非常清楚,選擇題的部分絕對難不倒你!此外,因為行政法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常常會藉由一些新聞時事,思考行政法的內容,把行政法融入生活當中!最後,搭配老師的選擇題題庫書,跟著課程進度反覆練習,能馬上檢驗自己不熟或錯誤的地方,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偷偷告訴你......法典放在你隨手可得的地方,沒事拿起來翻一下,加深自己印象。永遠記得老師第一堂課說過的話:「社會學科要讀好沒有捷徑,唯有重複再重複,一遍又一遍!它就會變成你的!」

 

2.政治學:我一開始很害怕政治學這個科目,但我喜歡上韋伯老師的課!老師是一位非常善良且溫暖的人,老師上課時常分享許多感人的小故事以及時常激勵我們!總是記得他說過的話:「這是一個可以考上的考試!加油啦,各位同學!」常常因為韋伯老師的一席話就熱淚盈眶!因為韋伯老師讓我期待上政治學!上政治學的時候我一樣會錄音,且下課回家一樣會再把課程聽一遍,加深印像方便記憶,上完一個單元就練習課本內的選擇題,另外我有購買老師的申論題庫書,反覆背誦與閱讀書本中的內容。

 

3.行政學:陳真老師的思路及口條都非常的清晰,可以很有系統的教導如何背誦考點,也幫我們整理了許多的口訣,真的對我的行政學及公共管理幫助非常大!老師把課本內容講解的非常清楚,而且會帶入時事,讓我更容易理解!教材的部分,陳真老師的筆記綱表真的非常的精華,一定要把老師整理出來的重點用力讀熟!我有另外購買老師的題庫書《行政學百分百》,每上完一個章節,一定跟著完成題庫書的內容!很感謝陳真老師精心編著這本題庫書,真的省下自己很多時間。整個課程結束之後,一直反覆的練習這本題庫,練習多了思路也更加清晰了!

 

4.考前三個月:所有課程全部結束之後,我下載了近五年的歷屆考題,而且分科目和年度裝訂成冊,各科設定目標分數,例如:普考的行政法及行政學全選擇題,設定90分的目標!每一回做完會檢討錯誤或不確定的題目,找出正確的解答,不厭其煩,訂正很重要!把自己錯的、不對的都弄懂、弄會,你就一直在進步!另外行政法及政治學,我把老師上課的錄音檔完整的再次聽過,對整個課程前後連貫非常有幫助。

 

5.距離考前一個月:每一天把普考的四科專業科目的考古題各做一回,這種方式會讓我增強對題目的敏感度,可以讓我在考前的每一天保持各科的手感。

 

五、考試心態:

打從一開始我就立下目標要一年考取,所以準備的這一年,我完全投入考試之中,可以說是完全活在考試的世界裡不誇張!腦海裡常常浮現考上的堂妹說過的話:「一定要很認真才可以!」、「鬆懈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初衷,想想一個榜首現在應該要做什麼事!」想著考取會讓媽媽驕傲,就會督促自己不管再累都會乖乖地坐回書桌前努力。我想再多的考試建議與技巧都比不上自己的心態重要,心態對了,就會努力的找尋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式!自律!持之以恆不放棄!心裡不要想著這個考試有多困難,那麼這個考試就不困難!不要害怕有很多人參加這個考試,真正重要的是有多少人真的很認真的準備!要成為那個認真準備的人!相信我,我考上了,你們也可以!

 

六、感謝:

感謝過去一年認真努力的自己,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是神隊友另一半的幫忙,感謝他承受著我的壓力,他就像我的小叮噹,什麼事情都可以幫我解決,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準備。感謝志光數位學院的行政人員提供了很多的資訊以及建議!最後感謝老天爺,留了一個位子給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