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吳O琪-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吳O琪-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內勤#郵局專業職(二)#櫃台業務

點閱: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畢業後於私人企業服務,因工時長,婚後無法兼顧家庭,故萌生報考中華郵政念頭,郵局可選擇區域上班,不必離鄉背井,且考科準備相對容易。

◎選擇志光原因
志光全台據點多、輔考規劃完整,且PTT上鄉民推薦多位名師皆在志光服務。選擇上志光視訊課程,可就近到補習班觀看課程,免於舟車勞頓,時間彈性。志光環境舒適,是讀書的好地方,與戰友共同努力,比在家念書效率高。櫃台人員也會熱心解惑,關心學員。

◎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班內資源豐富,考前的作文批改,幫助我更了解寫作方向;參加全真模擬考,真實演練上考場的時間分配,也更清楚自己落點與準備不足之處;最後參加口試課程,從自傳編寫、自我介紹與擬答均有應考技巧,不同於以往面試經驗,獲益良多。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英文
共同科目屬於沒有範圍,國文平常看文言閱讀測驗,維持語感。考前要練習寫作,在有限時間內構思一篇完整的短文。英文建議多背單字、常考的文法要熟悉,克漏字、閱讀多寫試題。這科較難速成,平常就是實力的累積。
  2.郵政三法/洗錢防制大意
法條背熟、可作筆記比較類似法條細節間的差異。範圍固定,相對好準備,大量做考古題,會清楚考題方向、準備時的盲點。
  3.企業管理大意/金融科技
企管大範圍,上課時老師就會說明考點,圖表、重要觀念多看多記,盡量以理解方式了解來龍去脈,曾經做錯的題目可能就是該章節不熟悉的地方,再回過頭釐清觀念。金融科技屬於新考科,這科較不好掌握,先看過完整考試範圍,清楚每個章節重點,一樣用邏輯去思考理解,平常多關注金融科技新知,持續保有每科學習的熱忱。

  跟著課程老師學習,穩扎穩打,透過補習可以快速抓取重點,志光也會在各考程時段提供輔考資源。長時間待在書堆,難免會有倦怠、懷疑自己的時候。莫忘初衷,相信自己努力終將獲得甜美的果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