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普考一般行政-程O-雙榜-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高普考一般行政-程O-雙榜-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 高普雙榜

#公行系#台北大學#高普考#畢業出路#應屆考取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畢業於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屬於應屆考取高普雙榜,我生平沒有太大的要求,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常常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而過著穩定、平凡的生活就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因此選擇考公務人員,雖然擔任公務人員無法致富、但也足夠過還不錯的生活,生活品質也不錯,我覺得是很棒的工作。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由於我自認自己自制力薄弱,又不喜歡舟車勞頓到台北市上課,志光數位學院上課可以自己調配上課時間和課表,重點是三峽志光數位學院就在北大旁邊,我覺得非常適合,因此我當初是報名數位學院一般行政的大三專班(兩年)視訊班,第一年先上普考的專業科目,第二年再上高普考全部的科目。

三、使用「輔考資源」的幫助
  特別印象深刻的是,三峽志光數位學院的櫃台老師們,非常快速地就記住我的名字,常常給予我很溫暖的關心以及親切的招呼,在志光數位學院的這些日子,節日都有各種活動、生日還有生日卡片,這對於一個考生來說,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動,畢竟考試的路上真的很寂寞,不敢出去玩,很少跟朋友聚會,常常一天都沒跟任何人講話,櫃台老師給我們許多溫暖,支持我們有動力繼續努力、繼續堅持下去。

四、選科動機
  我是本科生,在大學期間修習過幾乎大部分過程,因此選擇比較有利的一般行政類科,除了行政學等學科外,我也很喜歡法科。
  但在準備的期間還是感到吃力,畢竟大學可能有些部分沒教過,而且還是有些科目是沒學過的,像是刑法總則、公文,與其他原本就學過的科目相比,要花比較多時間準備。
  
五、兼職
  我在大學四年級時是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兼顧學校課業與打工,可說是蠟燭兩頭燒,除此之外,我也有報考本科系的研究所,必須撰寫研究計畫。在這種狀況下,我覺得真的很難兼顧學業、打工以及國考,最重要是的補習時間已經很長、還要複習、寫考古題,進度非常緩慢,我自認沒有長期抗戰的能耐,也擔心畢業難以兼顧研究所跟國考,因此下定決心要在短期內考上。

六、成績
  今年是我首次考高考三級,去年地方特考一般行政四等不幸以些微之差落榜,這次有幸考取109年一般行政高普雙榜,高考名次為增額錄取16;普考名次為正取43。
 
七、考取經驗
  關於本科生是否需要補習這個問題,我認為志光數位學院會幫你整理考試重點、釐清一些比較模糊的部分、帶著練習考古題或分析時事考題,如果你是比較不擅長自己整理筆記或是考點的人,志光數位學院對你會很有幫助。除此之外,常練考古題對選擇題有極大幫助,多練選擇題分數自然就高,特別是行政法。
  坦白說我認真準備考試時間大約只有半年,但因為我在大學時期認真唸書打下不錯的基礎,對於國考幫助極大,加上志光數位學院的協助,在短期內就考上高普雙榜了。對於同樣是本科生的同學,我認為只要在校成績有一定程度,就不用太擔心,撐久了就是你的。
         最後,我認為適度的放鬆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壓力很大的時候,出門跟朋友爬爬山、聊聊天,追蹤一下時事跟各種觀點,放鬆之後記憶力跟思考能力都會提升,也容易發現平常沒注意到的盲點,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自己有力量堅持下去。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