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8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 玉里志光優秀考取

108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 玉里志光優秀考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

失敗中成長 踏上重新開始的人生
 
包柏・普克特曾說過:「不要因為怕辛苦,就拒絕一個想法、夢想或目標,成功通常伴隨著辛苦。」
「從小覺得任何事情都簡單難不倒我,直到高三應屆第一次參加警專入學考試,我仍抱著輕鬆面對去應考,在放榜那日彷彿我的人生掉到谷底,原來不是每件事都像我想的這麼簡單,一有疏忽就可能會導致失敗的結果。」
「這次的落榜並沒有澆熄我對警察這份職業的熱情,在沈浸了幾天後,我重新振作起來,在網路上尋找警專補習班,偶然看到志光補習班,在看到的下午就馬上來報名參加志光警專補習課程,開始我的重考人生。」
 
我的補習生活
 
「我從去年六月開始上課,當時只有國文課程剛開課,當天課程結束後我也留在補習班待到晚上,複習一整天下來所上的課程,補習班有提供基礎課程,對於我這種需要重新來過的人非常適合,基礎課程可以幫助我釐清觀念並了解內容架構,接下來的衝刺班以及總複習班的課程更是把重點精華掌握,讓我的學習更順利。 」
「對我來說,學習這件事最重要的是專注,在上課的當下就要全神貫注的把老師授課的精華全部吸收,以及將老師在白板上寫下的重點全部抄下加以修飾變成自己的東西,下課時補習班也安排使用志光超級測評系統馬上小考,檢視自己今天學習的內容有沒有吸收,還有對於考不好的章節部分回家重新檢討,讓我能夠隨時的清楚自己哪些地方還要加強。」
 
各科學習的心得
 
「國文:這科是很吃底子,需要從小就累積國學常識,不過警專國文的出題方向比較死板,比較偏重記憶類題目,所以國文老師在一開的正規班一步一步帶著我們打基礎,各篇古文三十的重點都有整理出來,在字音字形、國學常識上老師也是細細指導,並將歷屆試題拿出來分析這題如何解題,讓我們在吸收上更有成效。」
 
「英文:這科最重要的是單字片語,我學習的方式是找出7000單將這些單字一個一個的用手寫抄在紙上,反覆的背,單字的部分是可以塞在複習其他科覺得累時可以拿出來的背的時間,文法的部分,在衝刺班的課程時,老師也是將歷屆試題拿出來,一題一題分析每題所需要的文法,所以在文法上各種文法我們都學習了上百次,這樣讓我們面對警專英文考題的時候就能熟能生巧。」
 
「歷史:這科我從國中開始就不擅長,我複習的方法是找出高中的歷史課本,一字一句慢慢讀,並在腦中整理出整個歷史的脈絡,並使用便利貼將歷史的時間流抄下來貼在書桌前,以補足我對歷史時間的了解不足,在有忘記事件時間時可以抬頭尋找就能找到解答。歷史這一科是記憶型科目,看過一次一定會忘,所以只能反覆的讀,才能將所學的東西深深記在腦中,真正應考時才能馬上找出答案。」
 
「地理:這科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將老師教授的東西全部吸收,老師在白板上畫下的地圖或是各式地形的簡貌都要自己再畫一遍,就能將這些重點記在腦中,地理這科是一翻兩瞪眼的科目,考題只要有複習過重點就能輕鬆應對。」
 
「數學: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擅長數理的人,這科準備方式就是勤寫題目就可以了,一天至少要寫十題,每天都要保持良好的數感,不能因為數理不好就逃避它,只要去面對它接觸它最後就能有好的結果。」
 
堅持到底,努力就對了
 
「在重考的過程中,最艱難絕對不會是讀書,難的是心情上的轉換,看著同儕們已經在大學裡過著輕鬆愉快的日子,可是我一早起床面對的就是滿滿的書以及今年38期減招的壓力,去年37期招1342人時,我因為輕忽了所以沒考上,今年38期就算只招了298人我也沒有放棄,頂著這個壓力持續努力每天督促自己,讀書的路上是孤單的,只要能挺過這個困難的階段,最後只要相信自己認真應考就能迎來心中理想的結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