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謝○洋-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謝○洋-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當警察就一直是我的夢想,在應屆畢業那年由於沒有好好準備的關係,導致沒有考上,於是就先去讀一般大學,但因為學習過程中一直找不到未來的方向,就想要給自己再一次努力的機會,準備警專考試。

        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身邊的朋友聽聞我要重考警專,於是就介紹志光數位學院,而我也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後,發現在志光上榜的機率很高,也有專業的輔考團隊可以幫助我更有上榜機會,於是在不久後就前往志光尋找專業的團隊。

        這次選擇的是函授課程,由於自己是1月底才報名,在學校開學之後常常就是學校課業及補習課程兩頭忙,幸好是大學生有比較自由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在學校課餘時間觀看影片。警專42期也因為遇到108課綱的影響,考科從五科合併為四科,讓自己的壓力沒有那麼大,只需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上榜的機率就大很多。

下面分享各科準備技巧:
  • 國文
        需把握的方向就是國學常識,每天花一點時間讀一下古文30篇,把每一句話每一個字的意思都了解並記下來,隔天再讀新的一篇,且複習前一天讀過的,幾個月下來累積一定的知識量體。而歷屆試題的練習,因為國文歷屆試題大部分前三題 都是選注音相同的選項,或是選擇成語中哪個字有錯誤,然後挑選正確的答案,所以每回的前三題注音和國字改錯,就是要靠著多看多讀,日積月累,在考試當下才不會難倒自己。而且國文有加權,是決定排名的的重要關鍵,在自己能掌握的分數上多下點功夫也是值得的。

二、英文
        英文一直是我的拿手項目,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警專的英文其實很好準備,在多選題上只要每堂課有跟著李澄老師的步調走,老師都會一直重複提醒你哪裡一定會考,什麼文法一定要注意,真的!!在考場上看到題目都會笑出來。剩下就是單字和成語的部分,只要自己每天努力一點睡前背個20個英文單字,在考場上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三、數學
        我認為數學準備的方向就是要多動手練習,思考各個單元所延伸的觀念,而且在自己較有把握的單元上不能出錯,將更多的時間留在較難的單元上,只要掌握基本的解題技巧,並思考如何把解題時間花費到最少,只要多答對一題,離上榜的路上就更近了。

四、物理、化學
        在甲組,這個科目也是另外有加權的,也常常是分水嶺,在上課時認真把重點記下來,除了老師提點的之外,其餘不外乎就是背公式,以及動手做題目。此外,補習班也提供超級解惑王App可以讓我們函授的同學把不會的觀念提出來詢問老師,也可以在上面看到其他同學的問題,檢視自己是不是也了解問題所傳達的意涵,不把疑問帶到考場上。

        最後,在考試前最重要的就是寫歷屆試題,把近幾年的題目作個三、四遍,不但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哪裡準備不足,還可以了解近幾年的出題方向。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常常覺得很累、想放棄,但想到只要辛苦這三個月,自己再真正的努力一次,將來換來的回報都是值得的,最喜歡化學老師的一句話:「你有多想要上榜,你就會有多努力。」只要每天每個禮拜照著計劃走,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家人,他們不但支持我考警專,而且也想辦法提供最好的資源給我,還有鳳山志光的幫忙,提供每個禮拜的小考和一個月一次的模擬考,讓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上榜,期許未來的學弟妹們也可以順利上榜,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