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0年 國營聯招 企管組 連O瑄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國營聯招 企管組 連O瑄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企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在開始補習前,我先算出主要科目補習需花費的時間,並規畫要在何時跟完課,據此安排每週要補習的堂數;下面分享各科準備方式:

 

一、管理學/王毅老師:

  1. 管理學是背多分的科目,但背誦時用對方法,可以事半功倍。

  2. 跟課: 上課時老師會畫架構圖,並會告訴我們哪些部分容易考申論題、哪些容易考選擇題,也會提供一些幫助背誦的口訣,這些對於後續復習很有幫助,上課時要盡量記清楚。

  3. 課後複習: 每堂課後到下一次上課前,一定會把前一堂課再次複習,並自己做一本筆記,筆記中我會重新畫一次每章節的架構圖,並依該主題是申論或選擇題型,筆記內容豐富度也不同,也會自己發明口訣,來幫助背誦,此外,每唸完一個章節會做課本後面的題目,加深印象。

  4. 跟完課後: 每天都會花半小時左右重複背架構,並不斷複習、背誦自己的筆記,這階段練習題目非常重要,建議同學可以購買老師的“破Point題庫”,這本作為申論+選擇的練習會非常有幫助!

  5. 私心推薦: 王毅老師對學生真的非常好,若做題目遇到問題私訊老師FB,老師都會幫忙解答,非常佛心的老師,推推!

 

二、經濟學/徐喬老師:

  1. 跟課: 老師用淺顯易懂得方式讓經濟學變得很好理解! 課程難易度適中,個人認為對國營考試來說很剛好,雖然老師上課步調較快,但視訊課的好處就是可以暫停重聽,一直到聽懂為止,而且老師很幽默,讓課堂變得更有趣。

  2. 課後複習: 和管理學一樣,每堂課結束後一定會再次複習,並自己做一本筆記,所有的數學推導、圖形一定會再次畫過,另外課本裡面的題目很重要,一定要做!

  3. 跟完課後: 複習自己的筆記,數學推導、圖形每次複習都會重畫,並不斷練習課本題目、老師提供的講義、各考科考古題,透過練習再練習,將經濟學內化,這樣考試時即使遇到變化題,也較能順利作答。

 

三、法學緒論/程怡:

程怡老師上課內容豐富,但因時間較不足,且這科所占比重較低,權衡之下我沒有把課程上完,但有蒐集各類科法學常識/法學緒論的題目來練習、檢討。

 

四、國文:

國營作文題目有某種固定的出題方向,且和一般考試的作文不太一樣,志光有提供國營論文加強課,幫助我更加了解作文寫作架構,並透過補習班提供的每個月作文練習,以及老師批改的回饋,來調整、修正,能更掌握國營作文的寫作方式。

 

五、英文:

因本身英文底子不錯,故只有蒐集國營10年份考古題練習+檢討。

六、其他:

  1. 補習班有提供每個月申論批改(管理學、經濟學、作文),強烈建議同學不要錯過! 這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寫申論的方式是否正確,並且調整作答方式。

  2. 建議練習國營考古題時要計時,如同在考場上一樣,這樣才能更加掌握考試時的作答速度,尤其是專B,申論題要分配行數、要畫圖、要思考、要計算,要在時間內寫完,寫作速度其實要很快,所以一定要計時練習!

  3. 記得當初剛好遇到疫情很嚴重,志光很快速地讓原本視訊課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家看函授,讓我們可以安心準備考試。

 

唸書時我採用番茄讀書法,讀書1小時會休息10分鐘左右,這樣讀書時較能提高專注力;考試準備期間除了唸書,也要有適當的休閒活動,才不會彈性疲乏,前、中期每我會給自己2~3個晚上的休息時間,我會去打羽球運動或和朋友吃飯,後期就全力衝刺,縮減休閒時間。考試準備期間很辛苦,但考上了一切都很值得,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