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78號

05-362838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太保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51843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考-財稅行政-王○民-彰化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高考-財稅行政-王○民-彰化志光數位學院

#財稅行政#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背景

畢業於中部某私立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家族大多是公務人員,從小被期許長大後能跟家人一樣當個公務人員,不愁吃穿過穩定生活。研究所畢業那一年,去業界應徵了一些高階的職務,面試都輸給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的學生,當時很無助。所幸家人一直希望我能去考公務人員考試,穩穩過生活就好。於是我就開始踏入全職考生的生活。

 

二、選擇志光數位的原因

當初上課方式是選擇志光函授,想說在家裡隨時都可以上課,且不需要到班上課可以省下很多交通時間,但因為我本身自制力不高,很容易受到外界干擾,第一年成績與榜單的分數差很多,親朋好友就鼓勵我直接到補習班上課效果會比較好。於是就去志光數位學院詢問。

會選擇志光數位學位主要原因是上課時間很彈性,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去規劃,調整自己的進度。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即往回拉重新聽一次,且上課播放速度可依個人程度去調整快慢,這一點我覺得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公文-林嵩老師

作文、選擇題部分都是靠老本,我的重心都放在專業科目。公文部分有一定的格式,上完課每個月補習班的申論批改一定要練習,考前一天再把格式記熟該有的分數一定都會拿到。

2.憲法-韋伯老師

憲法、法學緒論都是在8月就開課,專業科目大部分都在9月陸續開課,建議這時候就先把憲法、法緒先上完,後面的時間就留給專業課目。當憲法、法緒課上完每個禮拜做一份歷屆考古題練練法感。考試前一個月再把憲法筆記、老師整理的大法官釋字拿出來複習一下,憲法的投資報酬率很高,絕對不能放掉。

3.經濟學-徐喬老師

經濟學近幾年題目偏簡單,只要上課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課後回去練習老師給的題目,並將課本的圖形、公式背熟,題目多做這科要拿到高分不難。

4.稅務法規-鄭漢老師

當初覺得稅法條文很多,不知從何準備,感覺很難準備的一科。老師上課主要使用法典上課,先從稅捐稽徵法開始教起,再教稅的源頭營業稅,循序漸進的讓我們了解各稅的產生,讓我覺得稅法不在是單純背法條而已。照著老師的進度,稅法選擇題40分以上、申論30分以上很容易達成。

5.財政學、租稅各論-鄭漢老師

財政學、租各這兩科很相似,財政學和稅法學得好,租各這一科也可以得心應手,所以等於準備好這兩科,租稅各論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財政學老師上課講的重要圖形、20顆星星會考的申論題,一定要回家自己推導一遍,理論背後的基本假設一定要寫清楚,不然申論題的分數可能不會很高。

6.會計-郝強老師

郝強老師不喜歡學生抄筆記,希望大家上課認真回答,然後回家練習後面的習題,就能有一定的分數,老師常說:「如果瞭解的話,就不容易遺忘,如果強行硬記的話,就會殘缺片段。」,會計這一科沒有別的捷徑,就是多做題目。郝強老師上課內容淺顯易懂,推薦會計不好的同學可以選擇郝老師。老師也會自己創造郝公式供同學好記憶。

7.民法-陳曄老師
老師上課會寫架構圖,有助於法條融會貫通,課本內容很詳細,章節後面都會放考古題,老師教完會立即帶題目,可以馬上知道是否有聽懂上課內容,民法這科最少兩三天要碰一次,培養法感。

四、總結

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要時時保持信心,相信老師跟隨著老師的腳步,就能縮短上榜的時間,別否定自己,相信堅持定會上榜,預祝其他學員,明年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