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08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榜首 - 田O瑜 - 內湖志光數位學院

108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榜首 - 田O瑜 - 內湖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

點閱:

    這次考取台電僱員榜首自己覺得是對自我期許的實現,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最初決定要準備考試時也上網看了一些資料,看到錄取率只有百分之零點多確實覺得有點艱難,但想想,只要拿到榜首不就沒有錄取率的障礙了嗎?破除了障礙之後也要確立自己的動機,我之所以想進台電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能源議題付出一份心力,哪怕是一點點都好,也是為了地球的自然環境,因此我的動機是很強烈的。

 

    建立好自己的信心與目標後,便尋求資源上的幫助,這段期間很感謝內湖志光的協助,除了交通上非常方便、可以自己彈性的安排課程、專業的師資與每個月的申論批改,都對我本身有很大的幫助。而之所以來到志光也是因為想縮短準備考試的時間,雖然說自己唸書也是一種選擇,但難免會碰上看不懂的觀念與題目,上了志光老師的課,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釐清較模糊與複雜的觀念,可以省下較多的時間成本。

 

    目標與資源都到位之後,剩下的就是靠我自己了,唸書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也上網找了很多資訊,而最重要的觀念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在唸書時間分配上,要挑選自己精神最好、最適合自己的時段去唸,累了就休息,不用把自己逼得太緊,當挑到對的時間,會覺得事半功倍,也最好擬定出自己的讀書計畫,才知道自己的進度,也正是企業管理中甘特圖的概念。一天中唸書的時間倒是可以自己斟酌,我也是會分早、中、晚三個時段各三個小時,一樣不會把自己逼太緊,一天大概就唸個六到九小時,當然也是視個人情形而定,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最適合的時間管理方法。

 

    我有試著上課前預習,但最後都放棄了,因為看不懂,寧願認真聽老師上課,課後馬上複習,複習完前一堂課的內容我才會進到下一堂課。當整輪課程都結束時,再複習個二到三遍,第一、二遍詳細的複習、記憶,第三遍就快速的瀏覽,記住各章、節在講的重點即可。

 

    接著是記住課程內容的部分,我會在聽完課後複習時便盡量記住所有重點,隨著課程時間進行,難免會記了後面、忘了前面,我的方法是除了一再的複習之外,也會善用架構圖,也就是像企管王老師上課中所畫的那樣,將整個架構圖記起來,優點是會將所有讀過的資訊分門別類,而大腦也會順勢幫你歸納,如此便可將相關資訊連結,自己也能舉一反三,省下不少時間。

 

    最後我覺得也是最重要的方法是,我會將所有課程上教給我的知識應用到生活與各種議題上,我自己平時會關注許多政治、全球、人權、生活…等等許多議題,讓自己對書本上冷冰冰的知識轉化為自己感興趣的養分,絕對能夠找的到,而且,幫助到的不只是你對考試的分數,更是你對事情的看法與價值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另外一個加分的方法是運動,盡量不要一直做在椅子上太久,除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自己的腦袋也會操過頭的,我自己本身的興趣是街舞,只要讀得煩悶的時候就會去紓解自己,不僅放鬆身體,也會讓腦袋重新整理、更清晰。

 

    而在這邊也再一次感謝志光提供的資源與服務,能考到榜首真的很開心,也預祝其他考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找到自我,為自己奮力一搏!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