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0芳-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0芳-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個人背景 
  國立大學文組畢業,沒有一技之長加上家庭不富裕的情況下,讓我萌生想考警察的念頭。在外面工作過一段時間後,讓我更加堅定考警察的意念。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自己並非本科生,選擇補習班就是一大關鍵。當初決定志光金榜函授前,陸陸續續試聽很多補習班,不管是面授或是函授課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抽空去了解,也因此花很多時間在尋找合適的補習班。最後我選擇了「金榜函授」。一邊要工作又要一邊兼顧考試,能利用的時間真的沒有很多,函授能讓我隨時隨地就開始學習,節省下很多時間也不用受限於地理環境等因素,此外,專業的師資更是讓我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因為補習,省下了自己摸索重點的時間,有了老師們的講解以及重點整理,讓我在學習法律的道路上逐漸游刃有餘。

 參加題庫班帶給我的幫助 
  自己除了購買金榜函授的正規班,也額外報名了題庫班,在正規班打好了基礎後,題目的練習也是上榜的一大關鍵因素,題庫班結合了近幾年的考試題目以及老師們的專業解析,讓我在備考的過程中可以更有效率地抓住重點,並針對各科的不足進行改善。

 使用班內的輔考資源帶給我的幫助 
  在筆試成績放榜後,補習班就會先舉辦慶功宴以及體測的重點說明座談會。各位也應該都知悉筆試放榜後並非等於上榜,只是先拿到上榜的門票。慶功宴中有學長姊幫忙提醒體測的重點、受訓的心路歷程、志願以及分發等注意事項,對我來說都是十分有幫助,尤其明年開始的體能測驗將有異動,不論是立定跳遠或是跑走,更是不能掉以輕心!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今年開始國文刪除公文,與此同時作文就顯得更為重要。以我自己的準備方式來說明,作文一個禮拜會寫一次,逼自己看到題目就能下「五段以上開頭關鍵句」,考試當天至少寫1000字以上,平常不會花太多時間準備國文,但也並非完全不練習,尤其是考試前一個月建議加強練習量,在考試當天才會有手感。

【英文】:
許多警察考生英文能力都不太好,但也希望大家不要那麼容易放棄這一科,畢竟英文也是佔一百分,至少讓自己不要因為英文而掉太多分數。英文的準備方式可以建議各位先以「單字」著手,英文考題很多是在考單字的理解程度,每天花半小時認十個單字,積少成多就能慢慢養成實力。

【憲法+法緒】:
題目的練習量絕對是高分的關鍵之一,讀完一個章節後建議就先練習課本後面的題目,練習完訂正並搞清楚每個選項錯誤的地方,注意,每個選項的對與錯都必須清楚!這樣才能真正在這兩科持續進步。

【警察法規】:
老實說,我覺得警察法規是最困難的科目了,不僅需要理解很多專業的法律術語,也必須在法條與法條之間融會貫通,準備的方式建議熱門法條可以先背,例如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至第八條、警械使用條例等等,申論題建議在十二月就可以開始練習了,仔細做考題可以發現熱門考點其實就那幾條在做變化。

【犯罪學】:
這一科我認為申論寫得好,選擇題就不會太差,準備的方式我是大量練習寫申論,在跟課的同時就開始一起練習申論題了。理論內涵、犯罪預防、代表人物、優點缺點等都是重要的關鍵,理論與理論的比較也需要特別注意,相信在這一科只要肯動手、勤練習申論,便能迎刃而解。

【刑法】:
構成要件、違法性、有責性三大架構必須先熟悉,對之後寫申論的影響很大。在選擇題上,很喜歡考總則以及對法條的理解和背誦,例如:故意犯和過失犯的比較、是得減輕還是不罰、累犯、緩刑、假釋等都是熱門考點;申論上我認為反而相對好準備,因為每個犯罪類型都有固定的公式,相信只要按照老師的節奏、每天動手練習,一定能獲得不錯分數。

 備考過程與心路歷程 
  國考是一條孤單且漫長的道路,很多時候也曾經自我懷疑過,又加上經濟壓力等種種因素,讓我在備考的過程壓力相當大,切勿讓自己陷入自我實現預言!適當的休息都是有幫助的,也建議各位考生在壓力大或是讀不下書時可以去運動、安排一場小旅行,讓自己流流汗真的能紓壓許多。
  考試的過程中我也常聽到很多冷言冷語:女生不要當警察啦,去考其他辦公室的公職、警察輪班很累、很多人仇警耶、快逃。這些我都知道,但更讓我害怕的是貧窮的生活、寄人籬下、看人眼色的日子,當選擇了考警察的這條路,初衷就是希望能有一份不錯的收入、能保護自己和我愛的人。不論各位想考警察的原因是什麼,希望各位真的決定報考警察,就認真準備並順利考上,也祝福各位能夠金榜題名。最後想感謝一些幫助過我考上的人,謝謝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學長姊的建議,也謝謝志光數位學院的櫃台人員和老師,因為有大家協助、支持與鼓勵,讓我能順利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