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78號

05-362838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太保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51843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葉O珊-楊梅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葉O珊-楊梅志光數位學院

準備7個月

#中華郵政#櫃台業務

點閱:

一、為什麼選擇志光?
之前大學暑假有嘗試要來自讀,但發現成效真的好差,真的不是自讀的料,所以還是決定買雲端課程。一開始目標是考中華電信,去楊梅志光門市諮詢過後覺得泛國營全套比較划算,可以考很多考試,比較不會有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不安感。但若只決定考郵局的話,我覺得單買王毅老師的企管課程也是非常足夠!!
雖然對於不夠自律的人,選擇實體課程會更好,但相對地備考時間會拉長,短期衝刺選擇雲端課程我覺得會更好,省去通勤時間和其他額外的雜支(車費等),也因為課程一次全部給齊,可以用短時間就把課程看完,讀書計畫能夠彈性的安排。

二、各科讀書心得
()國文
這次國文閱讀測驗很幸運地考得算簡單,甚至有一大題是歷屆試題,我從國中開始國文就越來越爛,這次只錯兩題,已經覺得很讚了。
因為櫃台業務國文只考閱讀測驗,所以我有另外購入「閱讀fun輕鬆」(ptt上榜前輩推薦的),我本身的國文程度真的偏差,所以我的做法是文言文的題目做完,再一句一句的對照翻譯來看。考前一個月就再把題目、註釋和翻譯看一遍。

()英文
大學以前的英文程度還算可以,但上大學後英文幾乎沒在用,最後總共錯了6題,畢竟單字和文法短時間真的能救的有限。
但單字真的無邊無際,所以我主要重心就放在文法,考前一個月的時候我就把威廉老師的講義的文法寫下來,常考的部分就狂看,很幸運的考試真的有中幾題。

()企管
在此真的要再次感謝王毅老師,如果沒有看老師的函授,在短時間內,我的企管真的讀不起來,老師的架構圖真的超讚,口訣也很好記,雖然這次企管考得很簡單,但做歷屆試題的時候真的非常有感,跟以前自讀的時候完全不能相比。
然後企管這科我覺得做題目非常重要,因為時間有限,除了國營聯招外,其他國營事業的歷屆我幾乎都做了一遍,郵局和鐵特的則是三遍以上,錯的題目就會在筆記上註記。考前一個月就開始狂複習筆記內容,企管這科做筆記和題目我覺得成效會很明顯。

()洗錢防制法
我先把函授看完一遍,法條地毯式看過一遍,就一直刷講義抓的歷屆試題,本來有找網路上的洗錢證照考試來做,但做了幾回就放棄了,因為題目範圍與郵局不同,而且難度有差異。
因為是新考科,所以對於出題方向真的沒頭緒,但這次考下來覺得跟銀行考試差不多。
筆記部分我是先做題目,再把錯的法條抄起來,但因為法條都偏長,就把重點節錄而已。

()郵政三法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郵政三法可以自己讀,但我覺得有老師的引導會更好進入狀況,我很喜歡韓菲老師的教學,法條的說明很清楚,每一條法條講解完,直接帶歷屆試題,讓我更有印象,以及能很快速的抓到考點。
讀書方式一樣函授看完一遍,法條地毯式掃完,因為郵政三法的法條都不長,所以每一條我都有做筆記。之後就是每天固定刷一份歷屆試題,全部做完就再重複做,做到每一份都能一百分為止。

()金融科技力
雖然部分人說買金研院出的書沒用,但我個人覺得超有用,這次櫃台業務的題目大概有八成都可以在課本找到。
我自己的讀法是先地毯式的看過一遍,再做筆記,做完筆記做歷屆發現分數超爛,所以又再地毯式的看了一遍,然後筆記再補充。我記得我地毯式的讀了至少三遍,最後考出來只錯三題,而且都是課本裡沒有的,我覺得這分數我已經超滿意了~~
歷屆試題我是從第8屆開始做起,也是重複做到能一百分為止。

三、面試
()、自傳
我是應屆畢業生,打工經驗也只有短短的2個月,和在市集擺過攤,工作經驗真的超少,但就是盡量寫可以跟服務扯上邊的內容,描述自己有效率、負責、抗壓力高、不怕挫折之類的,但要有事實佐證才有可信度!!
很感謝志光有提供免費的自傳批改服務,有專業老師審視後,會覺得比較安心外,也能找出很多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冗言贅字和用詞等。

()、口試
我有另外自購張力老師的「不怕面試官」,內容很豐富,可以知道面試委員的地雷,還有面試的技巧,倒車雷達之類的,看完可以對口試有比較明確的方向,也能安定心靈~~

四、結語
很感謝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投入就業考試,感謝我自己的不放棄,以及真心地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感謝朋友和我一起努力準備考試,讓我的讀書之路不那麼孤單了點,感謝東京奧運,得知考試延期後我稍微的墮落了一點,甚至狂看奧運,但看完奧運後就莫名的很有動力,那份感覺至今還留在我的心中,看著選手們努力和不放棄的精神,讓我覺得不管結果如何,我一定要堅持和努力到最後一刻。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很多事情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儘管過程中偶爾會有懷疑自己的時候,但比起懷疑,永遠都要多一分的相信自己。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