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09年 台電僱員 正取 綜合行政人員-王○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台電僱員 正取 綜合行政人員-王○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國營事業#綜合行政

點閱:

       準備考試期間,我是全職考生,辭掉了原本的工作,報名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讓自己可以更自由的安排上課時間和讀書進度,上視訊課程的好處是聽到聽不懂的部分,可以重複聽幾次,上課的筆記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抄寫,若是當天上課情況不佳,也可以自由的調整上課的科目,讓我覺得十分方便。
  國文(林嵩):滿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不會讓人覺得枯燥無味,課本上也有很多的題目可以練習,總之國文就是一門需要靠大量練習的科目,多看、多寫,增加自己的題庫量,讓自己在看到題目時,能夠快速的做判斷。補習班每個月會提供作文題目,建議可以跟著練習,剛開始寫得不好也沒關係,老師批改回來之後,會有一些評語,再針對老師的評語慢慢的去修正自己的寫作方式,台電僱員的題目較生活化,是容易發揮的題目,因此建議可以多背些佳句,提升文章的亮度。
  英文(吳迪):上課的節奏輕鬆,文法整理得很清楚,會給許多單字、例句和題目,每天規定自己必須背幾個單字或是讀篇文章,弄懂裡面的單字和文法,對於考試選擇題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國營事業考試裡的題目有些會和時事相關,可以多留意與該企業相關的議題。
  企業管理(王毅):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老師,把理論都用白話的方式呈現,讓新手能夠輕易入門,老師也會教許多口訣,背申論的時候可以多加利用,企管與其他考科不同的是以填充、申論的方式測驗,因此必須搞清楚每個理論的重點,還有相似理論的差異性,可以先背課本上的範例,熟練之後再用自己的話寫出來,若是想要多練習,建議跟著補習班每個月的申論練習,須練習到一看到題目,腦中就立刻有答案浮現,多多拿筆練習,將每一次練習都當作實戰,計算時間及行數,還有是否寫到理論的重點,確保實際上場時,可以用最好的狀態迎戰。
  法學緒論(程怡):上課時會抄寫滿滿的版書,很詳盡的講述每個法條,和體系圖,使同學可以更容易的理解法條的應用,法學相較其他科目是較無趣的,因此老師也都會以之前學長姐成功的例子鼓勵大家,讓大家以前輩們為榜樣,持續的努力,終能成功上榜。
  行政學概要(黃靖):以輕鬆的方式描述行政學大綱,大多以故事方式呈現,會將課本上的理論結合生活中的實例,讓同學能夠更加理解,也較不容易忘記,行政學不像法學較一板一眼,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因此除了將理論與老師的例子結合,也很適合將自己的生活帶入到情境中,可以幫助自己更加的融會貫通。
  視訊課程不像面授課程一樣有老師在面前盯著,所以更應該要督促自己必須專心,不能隨便想睡覺就睡覺,想滑手機就滑手機,若是讀累了,可以跟著課堂的上下課休息時間出去走走或趴著休息,但要控制時間,妥善的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每天規定自己要讀的進度,即使狀況不好,也有讀書的備案,像是換較輕鬆的科目,或是做做考古題,千萬不要太常放縱自己,要想著現在的辛苦,都是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當未來考完試,看到榜單上有著自己的名字時,會感謝當時的自己,少休息了十分鐘,少滑了手機,多做了幾回的題目。
  直到考試的前一天,都還有機會,千萬不要覺得這次的考試沒把握,就輕易放棄,那些榜上有名的人,靠的絕對不是運氣,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還有持續不鬆懈的努力。找句鼓勵的話放在書包裡,當自己讀累的時候,拿出來鼓勵自己,幫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一定能夠順利上榜,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