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謝O璁-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謝O璁-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自然組#警專考試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在報名補習前,我是一名大四生,大學四年過的很糜爛,也浪費了許多時間及金錢。而在某些因緣際會下,讓我明白不能再繼續頹廢下去,於是依循心裡面所嚮往的職業警察,在親友及上網找資料後便報名了志光學院。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志光數位學院課程是整個循序漸進的,從一開始的基礎班、正規班,再到後來的衝刺班及總複習班,不會讓學習上有太大的斷層而難以吸收,也會有全國模考及每週作業來督促課業。再者親戚也曾在志光上過課,參考了他們的推薦即報名參加。

三、參加「每月8號寫警專作文」,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每個月的作文練筆可以讓自己的筆感維持住,甚至可以自行尋找題目請老師批閱,讓我在考場上不會有想寫卻腦袋空白的問題存在!

四、參加「考試班+全國模擬考」,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全國模考也讓自己明白還有哪些部分還沒有了解吸收,平均難度我認為跟警專差不多,可能再難一點,而出題方向跟警專也大致相同,算是提早適應大考的心情。

五、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超級解惑王APP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因為距離高中已久,我也有一堆觀念都忘光了,如果有什麼問題我都直接丟去解惑王,裡面會有專業老師一一回覆,同時讓自己知道是哪邊的思考邏輯發生問題進而解決。

六、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國文:國學常識超級重要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就是背多分,而古文部分在長時間的練習及閱讀下也會慢慢了解作者的每言每字在表達什麼;作文就是多寫,多關注時事,也常會從裡面挑出問題來考考生。

英文:我英文很差,高中平均450甚至更低,但老師會針對警專考試著重的文法句型進行極為大量的教學及訓練,而我也就是把老師提供的資料都盡量的背起來,而單字部份就是多背,沒什麼好麻煩的!今年也順利考出了比我預想還好的成績!

數學:雖然大家都說數學是拉分科目,但其實警專的數學不會太難,只是題目偏多,對我這種一般人要在考試時間內全部寫完實屬困難,但只要把歷屆考題全部刷完再刷,刷到背起來都沒關係,只要把常用的公式融會貫通基本上就能解決大部分的題目。

物理、化學:在高中時代我考完學測之後就很少在認真聽課,但警專的考試範圍很多都在三下的選修課,該有的觀念我都不是很清楚,我自己的作法是兩科未加權保持超過100分就夠了,順其自然的讀。而我相較於物理,對於化學是比較有興趣,也多花了一點時間在研究化學考題上,以自己念的輕鬆為準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老師也會針對比較重要的地方作多次的複習及提醒,真的寫到後面就會知道哪些類型的題目應該要怎麼想及套用哪些公式。

因為我是休學,利用一年的時間去準備,時間相對充足,利用78個月的時間打基礎,年初進行第一次複習,3月的時候第2次,最後1個多月的時間都拿來刷大量考古題,考古題主要是練手感及複習公式,寫到滾瓜爛熟就不會在考場上頭腦當機,大大的提升了寫題目的速率。

給正在準備警專考試的學弟/妹:
我不是聰明人,所以在唸書方面不會比各位更擅長,但是說實話,警專的上榜難度不算太高,如果用心且有計劃的準備,上榜並非難事。
在準備考試時也不用太緊張,以平常心去看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
以我來說,我都告訴自己每天的進度有唸完就好,再多也只是讓自己更累罷了,維持好唸書的步調對我來說才是最注重的地方!但唸書的方法很多種,適合我的並不代表適合每個人,可以自己輕鬆的方式備考即可;但是有一點我認為必須要做到:安排讀書計畫——有計劃地進行每一步驟會讓自己感到踏實,不用擔心是不是會跟不上進度,也是讓自己在漫長的備考時間裡安心的好方法!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