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李○諭-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李○諭-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警專考試

點閱:

  在準備警專入學考的這一年裡,我曾經懷疑過、猶豫過自己的選擇,三不五時就會冒出怎麼面對沒上榜的自己的念頭,但是我不曾在這條路上放棄過。看著身邊的同齡人讀著大學,自己卻休學在準備重考,說不羨慕是騙人的,但我知道自己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未來的自己,這個信念一直在準備考試的路上支持著我、鼓勵著我。

   在報名志光課程的當下,我下定決心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去上課、讀書,每天跟著老師的進度一堂課一堂課的上,按部就班,不會的觀念就再看一次,直到自己弄懂為止,上到一個段落就自己練習題目,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志光的課程還有個很棒的好處是可以複習自己忘記的觀念,讀書越讀越多,前面的知識也就遺忘的越多,這時我就會重新把自己不熟的地方重新再看過一次,久而久之,這個觀念就不太會忘記了。

  志光還會定期舉辦模擬考,讓我知道自己成績定位在哪裡,還有哪邊需要加強,當然我也不是每次模擬考都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有時看到自己的成績不理想心裡真的很難過,想著:我明明這麼努力了為甚麼還考不好?但志光的櫃台姊姊會陪我一起找自己考不好的原因,讓我知道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著手;也時常鼓勵我們,讓我知道在準備考試的路上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前半年的這段考試時間裡,我知道自己還可以花更多時間在讀書上,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還沒有臨近考試的緊張感,所以並沒有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直到媽媽的一段話,才一棒敲醒了我,也讓我在接下來的讀書時間裡,一直用這段話警醒勉勵著自己。媽媽說:「比你聰明的人很多,比你努力的人也很多,你沒有別人聰明也沒比別人認真,怎麼能上榜?那些比你努力卻考不好的人不是比你更不甘心嗎?趁現在還有時間努力,就要拚盡全力,甚至百分之兩百的努力,才有機會贏過別人,不要等考完試才後悔自己怎麼當初不再多認真一點點。」

  我知道自己的英文特別弱,一開始我每天背10個單字,慢慢累積,至少讓自己在看到題目時,不會像以前一樣不知從何下手,後來某次寫題目時,我發現自己會的題目和選項的單字變多了,我非常開心,有時候這一點點的進步都成為自己努力的動力。一直到考前3個月左右,我發現自己的英文單字問題比較小了,但文法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眼看著考試時間一天天逼近,我採取了最暴力的方式「死背」,每天背一點,忘了就再背,我每天都帶著自己在上課時筆記的文法重點,讀書讀累了就拿起來背一下,空閒時間也拿出來看一下,終於在最後幾次模擬考時,文法有了大幅度的進步!

  警專考試歷史要背的也有很多,從小到大我讀書的短期記憶很好,但一到需要長時間累積的背科,成績就會下滑,在這一年我也改變自己讀歷史的方式「選一個自己今天要背的部分,讀一次之後蓋上課本回想,回想完翻開課本把剛剛記不清楚的地方重點記憶,再蓋上課本回想,直到把今天的進度完整的記起來為止」這樣子背雖然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但也比較不容易忘記。

  在高中時,我讀的是自然組,數學成績大概是班上的中等偏上,有些比較困難的觀念到畢業時都還搞不太懂,在志光這一年,我扎扎實實的在把數學學了一遍,自己還另外買講義練習題目,活用數學公式練習手感,這次的數學成績拿到了70分,因為這次題目我覺得比較難,但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足了。

  最後,練習考古題真的很重要,考古題可以讓你大概預測出題的方向,也可以訓練自己寫題目的時間,考前一個月我強迫自己一定要把近十年的考古題練習5次以上,我做到了,多練考古題考試時會發現題目都很眼熟,寫起來也更順手!在這一年裡,我很謝謝爸爸媽媽和身邊的人,以及志光櫃台姊姊的支持和鼓勵,更感謝努力堅持的自己,放榜的那一刻,感覺一切都值得了。備考時會遇到種種難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不忘初心,一定會收穫甜美的果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