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考取心得

110年-中油僱用人員-消防類-潘0瑜-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油僱用人員-消防類-潘0瑜-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準備3個月考取

#中油僱員#消防類

點閱:

一、自身背景

原本任職於航空業,但這幾年裡受疫情影響之巨大,讓我重新根據自己的人格特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目標,有幸得知中油有招考,毅然決然報名參加。

二、選擇

由於考試時間不到3個月,專業科目自讀的效果有限,為了效率及吸收速度選擇了補習,志光在補教界聲譽很好,上官網了解自己所需的課程及費用都很合理,加上離自家距離近,拿教材等都很方便。

選擇函授是根據自己的讀書習慣,只要靜的下心,不受外界的干擾,函授提供的影片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更適合自己。

三、作息規劃

由於時間緊迫加上在職,利用休假的時候早上九點半一路讀到晚上十一點半,扣除中餐及晚餐,一天讀十幾個鐘頭是常態,有班時就看心情(有時休息、有時下班回家讀二、三個鐘頭)

體能方面因為平常就有運動習慣,所以練習時還算上手,試時謹慎看待、不能自滿、要有信心、接著全力以赴。

四、準備方式

()火災學

由於這科最難,有物理化學要計算要背,所以選擇先下手,老師教的淺顯易懂加上自己也喜歡計算所以讀書當下其實滿樂在其中,講義讀完後配合課本再讀兩三遍,都讀完後,開始做歷屆考古題每一個考古題不是强迫自己要做到對爲止,是要把它題目的原理邏輯完全理解,這樣即使換個方式考,你的觀念一樣是對的,這個是我滿堅持的步驟不熟代表就是不會,一點含糊的空間的沒有,就是要弄到會爲止。歷屆試題做完後,我會把課本考題方向用正字號標記起來,你就會知道考試大綱在哪裡,哪個章節出的最多,花時間依序去讀,相信我,等到全弄懂,你已經掌握了八十分,剩餘的就是細心度及個人努力。

()消防法規

法規其實滿沉悶的,但還是有破解的方法我是去下載法規MP3檔轉到手機裡,然後利用有效的時間(騎車上下班、做家事的時間等不用動腦的時間,讓頭腦自然而然的記起來)一樣就是歷屆試題劃出最常考的幾個章節自行做時間分配,吳信雄老師的函授影片有幫助整理,不然零零散散的要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國文、英文

這兩科其實滿吃老本的,而且沒有範圍加上成績占比少,補習班教材翻閱過一次就專攻專業的部分,但是該拿的基本分數還是要拿,整理出歷屆考古題的方向,會考的題型就是會考,那就是要下功夫的地方。

()面試部分

配合聽完補習班提供的口試教學影片。自己私下自問自答的模擬口試問答及回覆只有透過反覆的練習,才能降低上戰場的緊張感及彌補經驗的不足口試教學影片提供回答方向,還是要過濾吸收成自己能口述的回答,自身是準備了將近一百題,最後一哩路,越是要踩得穩。

()歷屆試題的重要性

現在網路、APP方便,找考古題容易,也有很多熱心的網友會回覆,自身是課本教材讀完一、兩遍後,開始做考古題,不論答題對或錯,我都會把那題對應到課本的內容裡畫線標記並補充,等於我補充記憶的同時又讀了一遍。翻閱課本的內容,反覆的作答,無形中就會大大加深印象,等到做完考古題,你標記的那本書就是精華。

()經驗談及祝福語

讀書就是時間的規劃付出及方法,很高興找到自己的方式,分享給一些需要的人我自己是第一遍先看影片及教材,第二遍讀課本加深印象,然後做歷屆試題,不清楚的立刻從課本或網路找答案,在求知慾最強的時候,印象絕對是最深刻的。然後學習一定要從中找到樂趣才能學得長久。

做什麼事都要專心、用心、平常心,這是時常告訴自己的話,也送給正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朋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