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78號

05-362838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太保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51843號

財務金融學系考取心得

109年轉學考暨南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不分組 -大雅志光

109年轉學考暨南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不分組 -大雅志光

#大雅志光#轉學考商管學院

點閱:

因在原本的學校被雙二一退學後,開始了構思我未來的道路。

  起初,在是否考公職或繼續念書的兩條路上猶豫不決,因為在大學就讀經濟系期間,也許是因為自己對經濟不感興趣,念得非常挫折,所以在剛被退學時,很排斥再次進到校園唸書,想要直接就業,但是對於自己也沒什麼一技之長,於是萌生了考公職的念頭。

  因此,想要考公職的我,來到了在公職補教界中口碑很好的「志光數位學院」做諮詢。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志光的櫃台人員後,櫃台人員很熱心地和我介紹公職的種類,帶我更深入了解公職,同時也推薦了幾門轉學考需要考的科目課程做參考。而後,經過櫃檯人員的評估以及重新審視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就業方向後,決定購入經濟學和管理學這兩門的函授課程(選擇函授課程,是為了可以更彈性安排自己的時間,當有聽不懂或想多複習幾次的時候,還可以倒帶重新聽。),除了準備暑假企管系的轉學考,未來若要考公職也能提早準備。

  每天會安排 7-8小時讀書,早晚各 3-4小時,一天唸兩個科目,經濟學加英文或管理學加英文。由於商學院的轉學考非常重視英文,但由於沒有購買英文的課程,因此每天會強迫自己背單字、上網閱讀英文文章、買多益用參考書做練習,保持對英文的熟悉度。

  而管理學與經濟學的部分,第一階段的讀書計畫,會每天選一科看一堂課(約三小時),看完以後讀一遍今天看的章節,再去做練習題。做完練習題後,若有錯誤或觀念還不清楚的地方,會再翻回到課本複習一遍或是打開函授課程聽一次不懂的地方。這樣的讀書方式,大概到4月初就會把所有經濟學、管理學的課程聽過一遍,接下來會利用4-5天快速瀏覽各校考古題,分析哪幾個章節是比較常考的,需要讀的比較仔細。志光的函授講義中,也很貼心的附贈考點分析,非常方便。

  第二階段,將課本從頭到尾複習一次,由於本科是經濟,經濟對自己來說比較好上手,所以這一階段會比較著重在較不熟悉且幾乎都考申論題的管理學上。志光的課本每個章節後面都會協助整理這個章節的歷屆考題,每當念完一個章節,便會蓋上課本,練習申論題的題目,且要試著用自己理解的脈絡寫出來,順便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能用自己的話寫出來才會是自己的東西,也能記比較久。

  一開始做題目,當遇到不會的題目時,也會偷偷翻閱前面的內容或看解答,隨著題目的練習越來越多,看的次數也逐漸減少,做題目不在多而在精,每次練習完題目後都要思考這個題目背後的概念,不能只是死背題目,否則換個問法就不會了。

  第三階段就是狂做考古題,練習手感。由於之前是讀一個章節、做一遍當個章節的題目,但當全部的章節混在一起考的時候,我們的思緒就沒辦法這麼清晰,所以看到題目馬上判斷題目小考的東西很重要,並找各校的考試時間計時作答,尤其是申論題,要學會在每一道題上,需要分配多少時間?需要寫多少內容?

  我認為轉學考是一條非常孤單的道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還在校園中,而自己一個人只能關在家裡自己念書,所以常常會有讀到很煩躁的時候,這時候調節自己的身心非常重要,不要讓自己的心態崩掉。雖然每天花 7-8小時念書,但也會堅持每天安排做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運動,放空自己也鍛鍊自己的體力。其實偶爾滑滑手機或利用吃飯時間追個劇,覺得也無傷大雅,只要不要過度沉迷就好。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堅持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