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考取心得

111年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離島偏遠-電氣類-許○傑-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離島偏遠-電氣類-許○傑-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中油僱員#電氣類

點閱:

  我畢業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這個科系學習的專業涵蓋了機械工程系與部分電機工程系的專業,在電機與機械的專業中,我發覺了我的興趣是比較偏電類領域,所以在畢業前就決定往電機類的專業發展,加上身邊許多人都在國營工作,也有大概了解裡面的生態,最後決定服完役後進國營電機領域發展。

  服完役後,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半年內馬上就要招考的中油電氣類作為目標,電工原理雖然大學期間有學習過,不過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念,有些已經忘記,加上輪機工程系比較偏機械領域,電機機械這項專業科目學得比較淺,所以選擇了來補習班上課,至於選擇視訊課程的原因是因為我大學時期去圖書館讀書的習慣,我並不喜歡學習和休息在同一個地方,這樣會使我更有壓力,導致我學習效果下降,我覺得選擇視訊最大的好處就是專注力,不容易被影響,在同一個班上上課,會有大家一起奮戰的感覺。

各科學習方式:
  1.國文的範圍較廣,可以先以五年內的的考題方向下手,先熟悉考過的內容,還有考題方向,再透過課程去做延伸。

  2.英文的部分建議要每天習慣背單字去增加單字量,再配合課程將文法熟悉,並在每一堂課後作課後練習。

  3.電工原理(基本電學)的部分我是上鄭奇老師的課程,我覺得這個老師教得十分容易懂,即使沒有底子的人也能很快進入狀況,我一天會上一堂課,已經會的部分我會跳過,上完後,我會到附近的圖書館作課後複習把上過試題都作至少兩遍,並整理筆記成自己喜歡的排板,筆記真的要自己整理會更有效率,別不整理,不然課後內容沒整理好,很容易不知道自己在複習什麼,可以邊上課邊作中油考題已經學會的部分這樣能更快速的抓到考試的重點,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4.電機機械(電工機械)我是上古正信老師的,對於沒有底子的中油考生可能會比較難一些,因為中油的考題難度比較接近概念題,古正信老師的範圍較接近高普考,建議可以先抓考古題的方向,再去上課慢慢理解這樣會比較容易上手, 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讀書規劃:
  讀書安排我在準備上,我比較喜歡每天學習不同種類的科目,早上上課,下午複習,一天讀文科,一天讀理科,這樣比較不容易厭倦,晚上或休息時間我會出去騎自行車放鬆自己,沿途看看風景,不去想白天讀書的各種狀況,不僅放鬆身心,同時能放鬆眼睛,我覺得讀書最好的紓壓方式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轉移注意力,不僅能幫助頭腦清晰,還能提升注意力,根本一舉兩得。

突破瓶頸的方法:
  準備考試的過程裡,一定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處理困難最好的辦法是停下來,讓腦袋休息一下,再來解決眼前的困難,在解決問題時適度的獎勵自己十分重要,不然很容易放棄,不要一直強迫自己,有時候不懂,不是真的不會,只是頭腦已經累了,需要好好放鬆,等休息夠了,再回來看你會發覺其實沒那麼困難。

給學弟妹的鼓勵:
  或許準備的時間很長,準備的過程很辛苦,適時停下腳步想想想成為的那個自己,幻想一下享受光榮地當下,讓自己成功前感受成功後的那種感覺,給自己一個不放棄的理由,將來你一定會獲得屬於你所幻想的光榮。

最感謝的人:
  這一路過來真的十分不容易,路上需要許多人的支持,感謝他們一路的支持,但對於在家待業的我而言,我覺得最重要是父母的支持,沒有父母支持真的會直接影響到學習狀態,沒有好的學習,肯定沒辦法成功。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