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郵務處理-侯O緯-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郵務處理-侯O緯-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正取2

#郵局專業職(二)#郵務處理

點閱:

個人背景:
  大學畢業於國立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系上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往公職之路努力邁進,然而一開始的我卻對公職絲毫不感興趣。不料畢業後工作卻是一波三折,曾擔任過百貨公司樓管、貿易公司外銷業務,甚至是藥局藥師助理,深刻體會到私人企業的業務繁重,而待遇與福利卻不盡理想, 未來性也相當不穩定,因此萌生了報考國營事業的念頭,於是在朋友與家人的鼓勵下,決心投入中華郵政特考。
  初次挑戰國營事業考試,面對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內心感到相當不安,於是決定報名岡山志光視訊課程,會選擇視訊課程是因為能夠鞭策自己安排時間到補習班聽課,也能夠針對老師所說的重要內容反覆觀看,既方便又實用,堪稱首選!

各科準備方式:
  1. 企業管理
  企管無非是國營考試中相當重要的科目,並非本科系學生的我,完全沒有任何基礎,所幸有王毅老師的課程,讓我能夠快速上手,老師所編撰的教材匯集所有考試重點,課程中也會不斷反覆複習,搭配老師所自創的口訣,幫助我們加深記憶,有了老師用心的教學,所有難題都將迎刃而解。
  1. 洗錢防制法與郵政三法
  洗錢防制法是今年所新增的考科,因此考古題相當少,只能從銀行考試中找到相關題目做練習,然而法科考試無非就是「背多分」,與郵政三法相同,只要不斷反覆背誦,熟記相關刑責與罰款金額,搭配老師所編撰的重點整理,定能得到亮眼的成績。
  1. 金融科技力知識
  金融科技力也是今年所新增的考科,所幸金融研訓院每年都有舉辦證照考試,因此可以找到相關考古題進行練習,自己也有報名第10屆的證照考試小試身手,也順利取得證照,建議有志參加郵政特考的同學們,可以先報名金融科技力證照考試,不但可以預先體驗一下考場氣氛、驗收一下苦讀的成果,如能順利取得證照,對於第二階段的面試也會有加分的作用。
  1. 國文與英文
  國文主要分為閱讀測驗與短文寫作,閱讀測驗相當吃重邏輯與理解能力,因此可以多加閱讀古文與文言文,提升國學常識;而短文寫作的部分,起承轉合都需與題目環環相扣,絕對不可離題,字跡也要工整,並將所想表達的內容如實陳述,也可加入一些名言佳句,藉此吸引閱卷老師的目光。
  英文的單字量一定要充足,平時可以在睡前或是通勤時間背誦英文單字,並搭配吳狄老師幽默風趣的課程內容,讓我能夠開心學習英文,也使我在文法、時態、介係詞及關係代名詞的使用上,更加融會貫通。

結語:
  「堅持」是國考之路中最重要的信念,在準備郵政特考的過程中,也經歷許多挫折,由於自己並非全職考生,因此只能利用下班或是休假,把握時間苦讀,而考試也因受到疫情影響而不斷延期,讓我感到身心俱疲,好幾次都曾讓我萌生退意;然而我卻不斷的告訴自己,未來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生活,絕對不能夠半途而廢,堅持到最後的就會是贏家。期許考生們都能夠相信自己,持之以恆,努力不懈
,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成功即在不遠處,最終一定能夠品嚐到甜美的果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