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09年初等考財稅行政-葉O涵-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初等考財稅行政-葉O涵-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初等考#財稅行政

點閱:

我是畢業於私立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我一直在摸索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各種考試都有試著去準備,例如:銀行、郵局等都有去考考看,大部分筆試有通過,但在面試的部分,因為缺乏實際工作經驗、證照以及口才不好,所以到這一關總是被刷下來了。在這當中,我一直都有買財稅行政考試用書來自己研讀,因為沒有去補習,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所以一直考不好。最近這幾年,才開始有在補習,從三民補習班到高點然後是志光。我在前兩家有買函授的課程,在最後一家有買函授及面授的課程。每一家的課程我都有看,可能是最後一家的課程的內容及編排比較適合我,讓我的考試成績有所起色。

我會選擇函授的課程的原因,是因為我平常在上班,通常下班已經筋疲力盡,沒什麼精神與體力,如何把握及善用時間讀書,成為自己能否上榜的關鍵因素。而函授比較彈性,配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可以選擇自己有空的時候在聽,不用受限哪一天要上什麼課。只要在課程觀看期限內,把課程聽完就可以了。面授的部分,我也買了兩科,就是按表操課,老師上課的內容或做題目,若有遇到我不甚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詢問。

我的讀書方法

國文

我去報面授的課程,每一次上課都不缺席。補習班都會發測驗題本,回家有空一天做一些,久了就累積了一定的題目,寫完之後,都會對答案,如果有錯的部分,會去買歷試題的解答本找答案或是拿去問授課老師,把錯誤的答案更正到正確。我覺得練習的不夠,還會去考選部的網站找其他考古題去練習。

公民

我去報面授的課程,上課認真的聽講,依照老師的上課進度及上課所作的筆記,按步就班的念。回家要複習,並寫測驗題本。多做題目,可以知道些專有名詞比較常考。這些專業名詞的定義,就要弄懂。解題時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翻課本,或是買歷屆試題的解答本找答案或是尋求公司內上榜的同事協助。考前就多複習自己比較弱的部分。公民這科具有時事性,偶爾要多關心社會上的事情,例如:多看新聞或報紙。

英文

我買函授的課程,只要準備補習班的教材內容及筆記就可以了,如果是重點的部分,老師會要我們畫星星。這些部分,就必須多讀幾遍。每一後面都會有自我測驗,要記得做,也要對答案。要多做考古題。

稅法

我買函授的課程,依照老師的上課進度,配合教材及筆記,並加以融會貫通。如果課程有不懂的地方,要反覆地聽,直到了解為止。平時也要多做考古題,如果有錯誤的地方,一定要翻課本找答案。因為稅法有些稅會修法,特別是近期修法內容,容易考出來,因此考前要多留意。

財政學

我買志光的考試用書,先看課本的內容,再做後面的考古題。如果有錯誤的,翻書或買歷屆試題的解答本或上網找答案。如果找不到答案或有不懂的地方,尋求上榜的同事的協助。

結語

我並沒有特別聰明,在國考的路程中都跌跌撞撞,考了很久才考上。我曾經迷惘過,一度不知道怎樣準備國考,想要放棄,後來選擇補習班的函授課程,調整自己的心態,對自己懷抱信心,不斷的努力及練習,考上只是時間問題。當然,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每個人適合的讀書方式並不相同,並且選擇適合自己讀書方式持之以恆。大家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