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 消防警察 - 張修珉

110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 消防警察 - 張修珉

成功大學會計系肄業,並首年考取

#一般警察三等#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原本就讀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讀到一半下定決定休學,直接準備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會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比起以前,我更了解自己需要跟想要是什麼,雖然國立成功大學算是金牌學歷,與其渾渾噩噩的把大學四年讀完,我自己需要一個實在目標,讓自己追尋、努力,於是考取一般警察四等消郎警察,便是我重拾信心的動力,並一定得達成的目標。
  下定目標後,首要做的事情,找出快速考取並確實達成目標的方法,因此我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一來是因為志光在朋友圈中的評價算是中上等,二來是因為有一間離家近的永康志光!因此我便毫不猶豫的直接選擇了永康志光數位學院做為我準備考試的最佳選擇。
  
在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課程中,我最推薦的課程是題庫班、歷屆試題班、動態申論批改,還有階段式復習課程。
  題庫班:提供了大量的題目練習,這對於準備考試可以說是重要的部分,倘若只有看完老師的講述課程,空有理論卻完全沒有經過題庫班的洗禮的話,我可以保證有87%的機率,考試時會出事,勤練題目才是王道!尤其像是火災學、憲法,還有消防法規這三科,更是要寫題目寫到煩躁才會成功!
  
歷屆試題班:它的重要性可以說跟題庫班並駕齊驅,因為老師們提供了對於歷屆考題的解析,這是在外面查詢也很難查詢到的,因此這個部分一定一定要仔細的畫重點、認真的聽課才行,畢竟歷屆的考題都是極具有參考價值以及攻略必要的題目,要先把過去的題目都做熟做爛了之後,才能有更輕鬆面對後來的新題。

申論動態批改:這個部分雖然稍嫌煩瑣,但就跟練武功的基礎一樣,雖然枯燥乏味,但卻是進步的重要部分,每一次的準備申論,都會使你更為了解火災學或是消防法規,記住!因為真的很麻煩,你真的自己去找了答案,翻了書,也自己用筆,一筆一劃的寫出來了,就連字句的排序跟整體申論結構要要花些許心思才能完成整個申論題,而就是因為這麼麻煩花時間,才會讓你印象深刻,忘不了,這個就是申論動態批改最重要的重點。

階段式復習課程:真的幫助很大!儘管全部的課程都已經看過一遍,相信我,你依然對於整個課目的架構仍然不熟悉,熟悉的定義是至少得要默背出最初到最後的章節是什麼,以及裡面大概在講述什麼內容。對!就是火災學、消防法規這兩個大專業科目,如果沒有對這兩個大魔王熟悉熟悉再熟悉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考試!申論題隨便出一道,你沒讀到的你就完蛋了,而階段式複習課程就是一步一步帶領你再次再次再次熟悉課程裡面的內容,之所以強調三次,是因為你可以至少看三次,不誇張!多看多翻書,讓你自己也覺得很煩,就忘不掉了。

二、各科準備方式、時間準備要領
  國文和英文:
  基本上是吃老本,主要是把課程看完之後,大概把老師給的全部題目寫完50%之後,平常保持語感,每天都看一點這樣,麻煩的是國文的作文、公文,這兩個就只有多寫多看,沒有任何捷徑,最花時間的應該是英文單字上,一天看100個用3秒看一個,然後背10個新單字!
   
  物理與化學:
  這科是我的超弱科目,因為高中是讀社會組,在準備後大半內容,我完全投降了!因此這科基本上我花最多時間的是稍微把能看懂的課程都看一次之後,考前看完全部的歷屆題目解析!
  
  法學知識(憲法與法學緒論):
  這一科內容實在非常龐大,尤其是法學緒論的內容,包羅萬象,要全部記起來實在是不可能,因此刷題就變得非常重要,我大部分是用題目去記憶法規的,憲法相對於法緒來說比較簡易,因此憲法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儘管法緒內容非常多,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記住老師所說重點就已經足夠,多寫題目,對於這科目是絕對必須的。

  火災學與消防法規:
  這兩科專業科目的關係,對我來說很像憲法之於法學緒論,不同之處是兩者都有申論題!因此得要更加的熟稔!選擇題部分,火災學一樣聽完課程後拼命刷題,寫題目寫到煩才能成功。消防法規這科比較特別,特別難,因此我看了兩次課程後才開始寫題目,和一樣法學緒論十分相像,基本上就是用題目去記憶。申論題部分,我的方式比較特別,主要就是一直瘋狂的抄寫課本內容,很像罰寫的感覺,我總共抄寫了將近50A4的紙張(兩面),這方式我不確定對別人有沒有用,但對我來說作用還不錯,只是過程非常的無聊,自己要斟酌!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是最重要的。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首先你得要足夠了解自己的程度跟這個考試的程度,弱科有弱到什麼程度,強科是強到什麼程度,然後大概猜一下各科分數,加總總分後看夠不夠,不夠的話看自己覺得想要加強弱科還是強科,這就看個人了!我個人是不管弱科,只管加強強科跟專注於能把握的東西。

三、考取心路歷程、給學弟妹的鼓勵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是以大量選擇題目為主,因此基本上只要把握住選擇題的快速記憶跟刷題,快速考取必然不是問題,除非你沒認真刷題,以及清楚知道你需要看幾小時的課程、還有花幾小時寫題目,並適當安排每天的進度,能更安穩的持續努力,每天就只要像是做每日任務一樣就可以完美達成最終目標了!
  再來的難題就是遇到想放鬆時,我建議是可以去放鬆沒關係,但你要知道今日任務,如果沒做完,只會是明天或之後的你繼續完成而已,不論怎樣都是自己要承擔,考上與考不上都是,知道這點後想放鬆偷懶怎樣都不是問題。
  準備國考就像是一場馬拉松,需要適當的配速跟順暢的呼吸,這代表,讀書是必得依靠累積的方式,而且準備的過程不能讓自己太過疲勞或是厭倦書本,每一天都是樸實無華且枯燥,只有目標明確才能讓你跑完這趟長跑,做完上述的重點之後自己加上一些自己的方式跟重點吧!畢竟每個人適合、喜歡的都不一樣,相信自己,放手去衝,你可以辦到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