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 普考 經建行政-李O庭-南崁志光數位學院
本身是經濟系,經建行政的考科與大學所學相關程度蠻高的,所以選擇經建行政類科。我大四開始準備(108高普考),準備約一年半左右,後來先去找了份工作,因為工作要周六要加班,且覺得沒有發展性,對工作環境與薪水也不太滿意,做大約四個月後離職,再度轉回國考跑道。




本身是經濟系,經建行政的考科與大學所學相關程度蠻高的,所以選擇經建行政類科。我大四開始準備(108高普考),準備約一年半左右,後來先去找了份工作,因為工作要周六要加班,且覺得沒有發展性,對工作環境與薪水也不太滿意,做大約四個月後離職,再度轉回國考跑道。

準備公職真的是長時間的比賽,身心靈都是。最重要的是要堅持,每天走出門讀書,最好可以有個伴相約,累了可以分享讀到哪裡很不順,可以聊怎麼調整自己的步驟,這樣會比較有動力下去。

相信此篇心得有從頭看到這裡的考生是有心要認真準備的,參加國考這件事是自己決定的,那就好好盡力去做,雖然結果好壞我們無法完全掌控,但求無愧於心。不要有強弱科,各科分數平均然後穩定進步才是上榜的關鍵,天道酬勤,相信老師,更要相信自己,國考比的是身心強度和意志力,保持身體健康和穩定的心情才能盡情發揮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