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高考正取電力工程-許○騰-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高考正取電力工程-許○騰-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

#高考三級

點閱:

 由於我的哥哥是在志光公職考上公務人員,看到哥哥考上公務人員,工作穩定,讓我感到羨慕。由於我高中時期都在考證照,於是讓我也有了考公務人員的想法。在大學期間也持續的在思考是否要去考試,後來在教授的推薦下我決定挑戰公務員高普考試。

        而在選擇上課的模式的話,是在哥哥的推薦下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因為我自己本身的定性沒有那麼的好,所以選擇去補習班上視訊課程,看到隔壁的同學們也一起在奮鬥著,就會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讀下去,而且補習班的讀書氣氛很好,志光的題庫班和總複習班,是我認為是最讓我有感的,因為高考科目其實有很多科,所以當課程全部上完時,有的考科會有一段時間沒碰到,而題庫班和總複習班就起到了很重要關鍵。課程中可以快速的將之前的記憶給拉回來,並且也有很多的題目會統整好給我們練習,不用再花時間去找零散的題目。

        在準備這次的高考期間,我也有去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例如:初等考、鐵路特考…等,我認為應該要去多參加各類考試,這樣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會,考完試後可以針對不會或答案沒寫出來的去做加強,加深自己的印象。考試可以讓你慢慢習慣在考場中的感覺,在準備考試的一年裡,前半年我是邊處理學校的課業,邊利用空閒時間去補習班讀書,而後半年由於我去申請了提早畢業,所以我在後期,就可以全心全力的投入在考試裡。

        各科的準備方式
  • 電路學
電路學的部分,我認為志光數位學院的電路學老師教的很好,跟著老師的步伐去學習就能有很好的學習效果。這科是我認為是應該第一個去接觸的科目,相較於其他科目比較簡單外,在其他科目裡都會有電路學的影子,所以當你將電路學熟悉後再去學其他科目,會變得相對簡單一些,以電路學為開頭讀起來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 電子學
電子學是我第二個開始上的科目,雖然它沒有很簡單,但他的出題方向是相對比較固定的,主要都是考opa、頻率響應、BJT、FET、回受電路,其中opa 是我認為相對比較簡單好理解且好拿分的單元,電子學雖然難,但是在完全了解電子學之後再解題起來就會相對的比較簡單。
  • 電機機械
電機機械這一科是我在高職時非常排斥的科目,但老師教的十分厲害,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去教原本很難的原理,而且公式基本上,都只有幾個比較難的需要去背,電機機械的題目範圍,基本上離不開感應電機和同步電機直流機跟同步機,只要這幾個懂了基本上就可以考出不錯的分數。
  • 工程數學
工程數學由於113年開始考試不會考,所以我基本上只有將基本的題目練過一遍,確保基礎的題目分數。
  • 電力系統
電力系統需要的就是大量的練習,提升自己的熟練度,因為電力系統的題目都有大量計算的部分,如果不熟練的話會有很大的機會寫不完,而且考試中基本上沒有時間給你檢查,當你計算不熟練導致其中有算錯,就很有可能整題就沒分數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寫題的速度跟考試時間。
  • 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這門科目的範圍很廣,觸及到的東西很多,要全部了解可以說是非常困難。不過老師都會在上課時告訴考生,什麼題型會常考,或者是什麼不常考,在歷屆只出現幾次,像是位元的轉換、搜尋樹程式的追蹤,和撰寫等這些都是常出現也是相對比較簡單的,這些熟練就可以拿到一些基礎分數。

        我在考前的3個月開始衝刺時,我陷入了迷茫,讀書常常讀的非常痛苦。也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考上,我讀的方式真的是對的嗎?在這段時間裡,我也很感謝家人當時的支持,才能讓我堅持到考上。另外,我也很感謝計算機概論老師在課堂中給了我們很多的讀書的方向,以及複習的方式,跟考試的心態等等…,我很慶幸有上到這個課程。
        我想跟各位學弟妹說,不管是在準備什麼考試的考生們,只要堅持下去,機會就是你的,不要放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