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218號

02-2980399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珍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14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0捷-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0捷-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準備考試的背景 
  畢業於一般私立大學,對於自己所讀的科系完全沒興趣,畢業後輾轉做過幾份工作,看著自己做著曾經最嚮往的工作,拼命加班累得半死,薪水卻連幫自己房間換台冷氣都沒辦法,於是跟家人深談後決定報考警察。

 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確定要考警察後,就開始上網找資料,也找許多課程試聽,當然也有耳聞考警察要去志光補習等等類似的話語,所以決定去志光數位門市詢問。會選線上函授課程的原因是住家離補習班不算近,並不想浪費時間在通勤上,再加上與一些補習班不同的是每年的函授課程都是重新開課,課堂上也有時常跟進新資訊,這對只專注於讀書上的學生蠻友善的,也讓我備考更加安心。

 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 帶給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線上課程雖然沒辦法與老師面對面問問題,但是超級解惑王很實用,上面也有其他同學之前問過的問題能解惑,節省考生很多時間,每個月還有申論批改的服務,也是讓我受益良多,讓函授的學生能練習到申論題,並且從中知道自己寫申論的情況,分數大概會落在哪裡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透過一次次的練筆以利於上考場更能發揮。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求學時期非常不喜歡讀書,只要求拿到畢業證書就行,未曾如此認真讀書準備考試過,大學剛畢業時甚至對於國家考試一點想法都沒有,導致一開始跟家人討論想考警察時,大家都很擔心我是為了逃避工作。
  一開始接觸所有課程時,因為高中時期讀的是職業學校,看重的只有相關科系的專業科目,所以像是憲法等許多基本概念是完全空白的,大學就更不會接觸到,剛開始準備真的非常吃力,有一種我知道老師說的是白話文,但我聽起來像文言文的感覺,真的有聽沒有懂,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理解與跟上課程,我果斷選擇當全職考生專心考試,花了時間把所有的不足努力補上。有不懂的多看幾遍,而非急著做題目,而是多看幾遍老師的解釋將其作記號背下來。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因為今年是第一年沒有公文的考試,所以國文測驗及作文的課程我都很認真的看,課程中老師有準備白話文的腦力激盪,我都會按暫停先寫完再開始看老師的解答及解說,我個人覺得這種方式能幫助我的寫作能力進步。

【英文】:
以前求學階段的英文曾是我的搶分科目,結果現在真的是甚麼都看不懂一蹋糊塗的程度,所以我將補習班提供的單字本做成單字卡,坐車或是不方便拿著書時可以拿出來背一下,只能說盡量去記,不要完全放棄。

【法學知識】:
一定要多複習,尤其是憲法範圍比法緒小很多,所以該背起來的絕對要背起來,法緒課程幫助我能更理解法條,但因為範圍很大,所以要多練習題目及考古題等等,然後將錯的題目訂正複習是相當重要的。

【警察法規】:
照著老師的進度方法走就行,申論一定要多練習,因為對我來說比起刑法與犯罪學的申論寫作方式,警察法規一開始是最不好下筆的,但也不要怕老師的嚴格,要知道自己寫作問題在哪然後及時改正,這樣才能進步才能寫得更好。

【刑法】:
這科對我來說是三個專業科目裡最好理解與準備的,法條的基礎概念建立好,其他部分會容易很多,再來一定要多看實務見解,有時候背不下去或讀不下去時我也會把實務見解當故事來看,也會更容易融會貫通。

【犯罪學】:
這一科最麻煩的是剛開始讀的時候常常覺得各個理論很像,但老師上課時會特別講到各理論的重點,而這個重點就是能區分每個理論的差別,在複習的時候,我會習慣用自己能理解及能接受的詞語和筆記將所有理論整理一下,不用多越簡單越好,甚至可以只記下大標題就好,主要是讓自己好記好區分,再慢慢去增加更多的記憶點,當自己看到簡單的筆記或大標題就能寫出或唸出此理論內容的時候,那就已經進步一大半了,再來也是多做考古題來提升答題技巧。

 如何克服壓力及瓶頸 
  找最支持我考試的朋友聊天,也會看看搞笑的影片放鬆,備考期間最痛苦的就是我很容易失眠睡不好,但是跟朋友聊完天會比較放鬆,再來就是每天都會運動,運動後心情會變好很多壓力也會減輕。

 給正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建議 
  任何一個科目都不要放棄,能背起來就背起來,也不需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準備考試,因為身邊的人至少有一半以上會是潑你冷水的,那只會讓自己更沒自信更懷疑自己能力而已,所以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及想要什麼就好,再來也請一定要運動,適量運動會對備考的你有一定的幫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