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竹市民族路25號

03-525511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竹市私立正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088103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人事行政 正取 沈O君-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人事行政 正取 沈O君-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人事行政#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大四的時候就有先買超級函授課程,但老實說第一年的時候自己還不太確定是否要走上公職這條路,只是因為當時對於未來挺迷茫的,想說還是要給自己設個目標來做,於是才報名超級函授,但大四那年並沒有很認真準備,只是按時聽課,然後抄筆記,一直到出社會後短暫做過私人企業,加上發生一些事情,才下定決心準備公職考試。
一、準備方式
         1、第一/二年:邊聽課邊做筆記(分成紅-超級重點、藍-次要重點、黑-補充說明),筆記的方式依個人的習慣做最好(畢竟之後再拿出來翻閱,也只有自己看得懂)。
         2、第三年:瘋狂刷題-有測驗題的考科,我會把近十年的題目都做(用阿摩測驗),如果成績較差的某年份題庫我會做二到三次。/申論題的部分我有買歷屆試題的解答書,我是把所有試題跟解答看一遍,然後把大綱記下,反覆閱讀。/寫每月的申論批改-有老師給你分數跟建議,會比較清楚知道哪些部分缺漏、可以加強。
我自己第三年有開始做讀書計畫跟去圖書館看書,每天安排三個不同科目讀,會按照考試日程表來排,(五六日一二)早上下午基本刷題、晚上看課,(三四)把前面不會的再拿出來讀跟看課,我原本是在家裡讀,但發現在家裡很容易被干擾,所以建議找個安靜而且周遭的人都在看書的環境,會降低自己滑社交媒體的時間也能比較專注。
二、心態
         準備公職蠻重要的是『調適』心態,不論是看著同儕已經在為工作拼搏、還是因為落榜而自我懷疑的心情等,這些一點一點累積的壓力很難熬,所以是需要不斷去告訴自己「你很好!你很棒」,其中落榜後有一陣子意志很消沈,後來就是只能不斷對自己精神喊話(雖然很蠢,但我覺得蠻有用,心理先相信了,行動起來也會很順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