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20號

03-936711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宜蘭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證字第87619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 高普考 雙榜正取 財稅行政-于○祥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高普考 雙榜正取 財稅行政-于○祥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

#財稅行政#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一開始是在大四時因為學校學分都修畢,在決定參加研究所或公職時猶豫,後來上網看來許多人的經驗及學校老師的意見,大部分都認為商科除非有明確目標,否則研究所可能讀完後幫助不大,所以最後決定補習公職,當時是在中部上面授課,後來畢業後回到高雄選擇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本人曾有補過面授的經驗,個人認為通勤耗掉太多時間,而查看住家周圍後,發現附近就有數位學院,而且像是最擔心的課業問題詢問,數位學院亦有提供線上詢問的服務,在與面授課比較下,決定選擇數位學院作為接下來學習的管道。
三、選擇「視訊」課程的好處?
        個人認為選擇數位學院的好處在於省下時間,在公職的準備中,並不能只僅僅只靠上課就能應付,更重要的是你能吸收了多少,因此將通勤時間省下,就能有更多時間及體力複習,再來,我不是甚麼頂尖程度的學生,也沒有超乎常人的專注力,在面授課程時,一個不留神,授課內容就聽不懂一大半了,但視訊可以更有彈性,聽不懂可以再聽一遍,也不像錄音帶只有聲音而沒有影像。
四、有無參加「題庫班/申論寫作 等」課程 ?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每個月補習班都會提供申論寫作供學員作答,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驗證自己實力的機會,因為大多數人並不會自己練習,因此補習班所供的這項服務很棒,也能在寫作中得知自己的盲點及分配時間,在剛開始還不熟時建議可以先看著課本作答,寫個三、四次後,實力培養起來,一題申論題至少可以寫到一面半,作答次數有限,可以的話,每次都要把握,寫過之後,印象真得會比較重,但有時如果課程進度較落後而題目還沒學過,亦可當作預習寫寫看。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國文:
           除公文外,我只上總複習課程,在最後加深點印象而已,畢竟範圍廣大,有如大海撈針。
2、英文、憲法、法緒:
           本人英文還算尚可,但最後英文可以說是沒準備,考古題範圍根本超出從小到大所學,很挫折,只能靠閱讀測驗。憲法一定要讀,有讀有分,而且法緒也有一部分是憲法,CP值最高。法緒跟國文一樣,我是靠做測驗題學習而已。許多人會放棄這科,但至少要讓自己能拿個60分。
3、民法:
       陳曄老師教學淺顯易懂,再搭配選擇題練習,進步得很快,法條背誦只是基本,最主要還是要看清楚題目,針對各爭點進行分析,配合學說,在學習中可以想像日常生活的情境來練習,這一科是我認為很有趣的一科。
   4、稅法:
            這科一定要背,且盡可能符合法條文字,柏威老師會教受許多口訣,我都會寫在課本旁邊,真的很有幫助,而且柏威老師的課本也非常適合複習,把許多相似法條或是可能考點整理在一起,很實用。
   5、經濟學:
            個人對於經濟學本來就滿有興趣的,徐喬老師上課也有趣,很多人可能認為老師課本內容少,但真的都是精華,如老師上課所說,這一科要用算的,所以老師給的題庫書、網路上其他類科或國營考試的經濟學盡量去做,圖形也親手畫過來做為學習方式。
  6、財政學:
            鄭漢老師的授課真的讓人容易聽懂,基礎財政一定要聽,圖形一定要畫,每個線跟點、移動的過程都要標示清楚,近年來,財政學越來越活,所以圖形的定義是重點,一定要背,老師上課所畫的圖形我會盡可能畫在課本上,方便複習,老師給的筆記更是要背,在最後複習時很有用。
    7、會計學:
               這一科是財稅行政的惡夢,花最多的時間分數可能最低,但會不會上榜就是關鍵了,我盡量讓自己每天碰,增加印象,畢竟類型實在太廣,如果是初學者或向我一樣非本科者,非常推薦文程老師,老師雖然教的題目難度較低,但是適合打底,負擔也不會太大,我選擇題的分數也因此有所進步,考古題的部分,網路上只要做近幾年即可,因為會計修改,反而可能會被誤導。
    8、租稅各論:
            我是靠做大量題目來複習,這科是稅法和財政學的集合,所以兩者一定要讀好,才比較好作答。
       9、讀書方式:
               我盡可能不讓同一科的複習間隔太長,會計更是幾乎天天碰,我不會花一整天的時間上課,因為吸收更重要,複習結束後,我會把課本蓋上,想一想剛剛讀了甚麼,想不出來就是不熟,不要求快,我不會讓自己一個禮拜都在讀書,會抓感覺狀況不好的一天,讓自己休息,畢竟這是一條不短的路,沒有必要在一開始就把自己逼得那麼徹底。
    10、給學弟妹的鼓勵
       在這條路上,很辛苦,時常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竟然已經一腳踏入了,
   至少要做到盡力而為,在讀書時也不要欺騙自己,覺得坐在書桌前就是在努力,讀書時間不在於長,而在於讀進了多少,最後,也祝福所有努力準備公職的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

   最後能成功考取,也多虧了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讓我在這條路上不至於寂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