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1中華郵政-櫃台業務正取-張○承-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111中華郵政-櫃台業務正取-張○承-宜蘭志光數位學院

三個月上榜

#中華郵政#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一、背景

一位佛系業務員返鄉蘭陽平原,商科背景但大學畢業後十年沒念書,尋找出路時思考著何處才是佛系業務的安身之地,因而起心動念進國營,瀏覽資訊後覺得郵局考科相對親民,就有報考郵局的想法,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志光,因過往不習慣在家讀書,而選擇到班觀看視訊影片,一來省去找讀書的地方,二來讀書氛圍能讓人更有動力避免怠惰。郵局公布招考資訊後,立即放下手中事務,正式開始準備考試,為期三個月。

二、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郵政三法+金融科技力
郵政三法推韓老師,條理清晰、關鍵字提醒到位、條文搭配考古題排版印象加倍又不乏味,影片結束後所有條文重讀,拼湊失憶的碎片,就可以開始無限考古題輪迴,考古題不限專業職二,錯誤就查找條文,老是錯誤就想口訣,可用聽法律App輔助,想放鬆的同時也不浪費光陰,降低心中罪惡感,聽著聽著條文也會在腦海中刻劃更深的輪廓。
金融科技考題多從金研院出版的金融科技力,由於時間緊湊書又厚,就決定不讓金研院多賺一筆,直接蝦皮買整理好的筆記,搭配金研院Youtube頻道金融科技動畫小短片服用,幫助理解更好記憶,郵局考古題不多,金研院證照第8屆以後的考題一併刷熟,你問碰到不理解的詞語怎辦?我怎麼會知道,你可以去問問Google大神有沒有頭緒。

(二)企業管理+洗錢防制法
企管王老師,章節架構完整,也創很多背誦口訣,讓範圍較廣的企管更容易讀,講課速度略快,但由於是影片,也不算個問題,想讓老師退回講個百遍,他也不能說不。王老師的章節架構可以抄下來,考古題查找答案基本都靠這筆記,企管考古題是花最多時間的,除了郵局,鐵路、台酒、自來水、經濟部等考題全都可以刷。
洗錢防制法條文看似細,但考題不太刁,林老師課堂重點就六字「很簡單不用背」,正好我時日不多,就直接看教材整理的郵局、銀行考古題,從題目回抓條文考點,但時間充裕者還是細讀較有保障唷,條文類一樣搭配聽法律App閒來聽聽,讓大腦逐漸變成條文的形狀。

(三)國文+英文
個人覺得共同科目短時間比較好拿分的是短文,殷老師教的文章結構頗受用,俗語說萬事起頭難,背一些結構直接套用,可以省下很多寫作時間,文章接著寫下去也較為順暢,一定要練習寫過,計時30分鐘一篇,不然上戰場大概率寫不完,然後再加入故事素材,會讓文章格調提升很多,就學時國文不算好的我,加入語法修辭跟故事顯擺也有個23分。
由於我性格專一,非時間管理大師,習慣一個科目讀完才換科,共同科目擺最後,輪至共同科目時大限已近,自認國英底子不足,短時間難以提升,只好棄車保帥,理所當然換來的分數沒有及格,國文畢竟是中文還能憑語感寫,但英文試場上的廝殺無比慘烈、慘不忍睹,多虧短文讓命懸一線的我得以死而復燃,共同科目的攻略你各位還是參考他人之法,吾就不在此贅述。

(四)面試
放榜到面試只有約10天,準備頗為倉促,建議還是盡早處理。自傳先打在word上,稿紙用鉛筆畫格線,word每行字數排版成與稿紙一樣,更為工整外也較好謄寫。自我介紹1分鐘,講稿字數建議別超過200字,字數過多像背稿,時間結束講不完也尷尬,多計時練練。口委題庫可自行換位思考,從自傳經歷設想,網路上也有很多考生分享,自行在word上打QA練習,答案可多準備,因為準備的答覆口委不一定買單,就會再次詢問,本人就遇到不同口委問一樣的問題,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切忌莫急、莫慌,口試很主觀沒有標準答案,秉持著花10分鐘讓公司認識的心態,可舒緩高亢情緒。

三、總結

郵局是可以短期準備的考試,就算非相關科系也不難準備,別被屈指可數的錄取名額嚇到打退堂鼓,焦點放在歷年錄取分數,關鍵勤刷考古題,善用網路資源及手機,公職王、阿摩等挑個順手的,隨時隨地都能刷題,躺著刷、坐著刷、趴著刷,怎麼刷都好刷,但手機是個雙面刃,別被手遊、廢片帶入無盡深淵,要自律。最後祝大家早日上岸、刷題刷出新高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