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2號4樓

06-926659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16837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2年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何○境-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何○境-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

學員背景:
曾任於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化學兵連中士偵檢士一職,我選擇役期一到就離開國軍,退伍後想要學技術類的職業,透過志光補習班的介紹,看到了台電的招聘廣告,便提起勇氣去試,因為我不是電機本科的學生,所以對電學領域充滿好奇及未知,且對於新手較容易準備,便聽取了志光服務人員的建議,選擇報考台電配電線路維護。

軍中退伍後有職業補助金,所以在一開始決定要考公職時,就想要去上補習班增加上榜成功率,騎著摩托車去問花蓮的各家補習班,一進到志光的門市,很明顯感受到志光的整個裝潢及燈光明亮度給我一種很舒服很專業的感覺,給我很好的第一印象,經過服務人員的介紹,及思考自己現在的狀況,第一,我已經很久沒有碰考試了,需要專心且花時間來找感覺。第二,我是退伍後來考試,有退伍金及積蓄能夠維持生活也沒有想要找份兼差來做。綜合以上考量,我想要專心讀書,當全職考生,想要一次就上榜。且沒有選擇函授,而是選擇每天到補習班報到,因為我認為讀書環境應該要和家裡分開,在家的環境容易太舒適而懶惰,在實際到志光讀書後,覺得電腦配備及手機APP真的不錯,預約上課十分方便及公平。

除了預約上課的APP,我還使用解惑王作為解題輔助,不過解惑王有點數上的限制,不能無限制地發問,所以我等到考試前兩個月,書及題目都讀完解完,剩下那些真的不會的題目才來使用,而且是基本電學老師親自為我解答,回答內容都十分專業及詳細,另一個推薦的是志光的全真模擬考,雖然要多花一些考試費用,但考試內容真的蠻值得,除了能寫一些老師的猜題,更能模擬實際的考試情境,讓我明白自己在考試速度及某些單元上的不足,並能在考試前補足。

考試準備方向:
考台電有筆試和複試,兩項都要通過才算進入可錄取名單,先說我如何準備筆試,筆試科目重要程度為基本電學>物理>國文=英文,首先是時間的分配,如果準備時間不夠的話可以按照重要程度分配考科時間,凡事適可而止,太鬆或太過頭都不好,讀書也是,我禮拜一到六吃完早餐固定9點到補習班上課或寫試題,並準備一杯黑咖啡保持自己頭腦清晰,一天只讀6-7小時,每隔1小時就會起來走走休息10分鐘,因為有相關研究人的大腦能完全專注時間大概1小時,我建議讀書不要戴耳機聽音樂,這一小時要全神關注,怕其他人干擾可以戴耳塞,然後中午該吃飯就去吃飯,下午就去健身房運動1小時,因為複試要考體能,需要維持一下,而且運動也能讓精神更好,腦袋更清晰,其他休息時間想幹嘛就幹嘛,電動照打,連續劇照追,晚上準時上床睡覺,禮拜天就是休息日。

1.基本電學:老師課程都蠻詳細,對於我這個電學新手已經夠用,每個章節怎麼讀如何讀?會不會考?老師上課都有講,且比我更專業更詳細,我就不再贅述,我來提供我學習的方法,就是做出屬於自己的一本筆記,分好每個單元,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筆記要用自己的話來寫,嚴禁照抄課本上的敘述,不用圖文並茂,不用故意弄的漂漂亮亮,因為是用自己說話的方式來寫筆記,吸收及記憶會更直接更快速,筆記完成後拿出一張紙,把這單元在講什麼全部寫出來,忘記就翻筆記看,直到完全記住且完整寫出來,練到考試當天你腦袋內就有筆記,可以連書都不用帶,老師講義題目基本一定要寫完一遍,有時間就寫第二遍,後面還有題庫班,不用擔心題目寫不夠,而且老師猜題命中率蠻高的,建議參加題庫班。
2.物理:高中程度,學習方法同基本電學。
3.國文、英文:高中程度,沒有特別準備,不要0分就好。

複試:分體測和口試,體能請一定要準備,可以像我一樣讀完書就去健身房,在複試時看到太多筆試分數考很高,但體能不過被刷掉的,基本上有在練健力三項的或是有固定高強度球類運動習慣就不用擔心﹐體測大魔王是單槓、負重行走、及握力器測試,這三個刷掉很多人,單槓請直接練正握,網路上有教學可以去看怎麼拉,直接練正握的原因是,當你能正握拉單槓,那你握力器測試一定會過,不用再浪費時間浪費錢去買握力器在那邊壓,口試放輕鬆就好,但會在前一天想好要講些什麼,最基本自我介紹要先想好及為什麼報考台電?,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說謊,考官都不太刁難,覺得台電口試就像聊天一樣。

        以上是我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前後大概花了5個月,老實說配電不是太難準備的國家考試,有心準備、學習方向沒錯一定考得上,祝現在正在看我文章的你/妳,也能一蹴而就,考上台電!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