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台灣中油公司僱用人員考取心得

110年-中油僱員-事務類-許0安-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油僱員-事務類-許0安-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在校期間考取國營事業

#中油僱員#事務類#應届考取

點閱:

一、背景說明

大學就讀財金系,在快畢業時對於未來的出路、將來要做什麼工作感到很迷茫,而且財金系又是出路很廣的一個科系,再加上我個人對於去私人企業工作又有點排斥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被新聞媒體的洗腦,總覺得在私人企業工作會面臨高工時、低薪、壓力大……等問題,雖然我知道不是每個企業都會有類似情形,但是考慮到國營企業的穩定加上因為是國家經營的,所以幾乎不會面臨倒閉或是被裁員問題,而讓我毅然決然地決定加入報考國營企業的行列。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會選擇逢甲志光數位學院,主要是因為親戚家的表哥也是去志光數位學院上課,並且有順利考取,因此讓我對志光更有幾分信心,再加上剛好逢甲志光離我家的距離還蠻近的,而且當初實際去參觀讀書環境時,有幾個地方是讓我蠻滿意地,像是桌面環境都滿乾淨的、燈光明亮、桌面也夠寬敞,因為種種優點所以就選擇了逢甲志光。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對於國文我覺得最滿意的地方就是李楓老師編的教材抓題率滿高的,先上課過一次之後對於上課內容有點印象,之後再自己讀抓回上課時的記憶,一邊讀一邊回想老師在上課時講解的內容,這樣就幾乎不會忘記了。上課完之後書本也記得要多翻幾遍,我個人會把不熟的地方或是我覺得是考點的地方標記起來,之後就是讀到確定記在腦子裡就行了。還有教材裡不一定能編列到每個考點,所以做歷屆試題的時候可以多留意哪些是沒有編列在書裡的,之後自己上網找資料做個小筆記本,考試前我會拿出自己做的各科小筆記本再複習一遍我不熟的或是我覺得是考點會考的地方。

 

 

英文:

吳狄老師上課的節奏很剛好,而且幾乎每個教材裡的試題都會帶著做一遍,教課之餘也會說一些關於他的人生經驗,整體上課氛圍還蠻輕鬆愉快的。在讀英文的時候也是建議要多翻閱每個章節,不熟的地方一樣做下記號讀熟,然後就算是老師帶著做過一遍的題目我也還是會再做一遍。如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記起來的話,建議在做題目之前不要先觀看每個章節裡的內容,可以明天一起床或是一個禮拜之後直接打開書本做題目,這樣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把知識記進腦袋裡。我覺得英文會學不好可能是因為單字跟文法的內容真的很多,常常顧此失彼記了這個忘了那個。加上書本的編列方式通常是先教你單字文法然後在實際做題目,在剛看完單字文法記憶最強時做題目當然能夠輕鬆地答出來,所以應該很多人會誤以為我已經會這題了,但是事實上時間一久一定會有些曾經讀過的東西忘記,再次閱讀時才發現這題我之前明明會怎麼現在就忘了呢。因此在閱讀過後一定要在隔些時間並且不看任何書直接下去做題,這樣才能確切知道哪裡是不熟的地方。

企管:

王毅老師上課時講解的蠻透徹的,必且也會常常補充一些歷屆試題考過的觀念但是課本上沒有的。再加上老師發明的口訣可以幫助記憶,只要記得口訣常常記憶都是一整串拉出來的。就算不記得口訣的內容也沒關係,畢竟是選擇題,只要記得口訣關鍵字再用刪去法通常也能選出正確答案。之後就是大量的刷題,課本內的題目要記得通通做過一次,之後多刷點歷屆試題,一樣不會的題目弄熟,之後考試時就能順利應付了。

會計;

會計我相信應該是滿多人頭痛的科目,當初高中時期讀的時候頭就很痛。不過再次研讀會計時發現會計好像沒之前那麼難了,所以我認為遇到挫折或很難的地方別怕,多讀幾次多思考是可以解決的,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而已。還有會計的計算題一定要自己實際算過一遍,並且要理解為什麼這樣算,如果硬是把公式或是算的方法背下來之後也有極高機率會忘記。觀念的部分也記得要釐清清楚,會計的觀念和計算是兩面一體的。然後關於考試的部分可以發現雇員的考試近幾年有變簡單些,並且觀念部分佔比較多,而且會考的觀念常常出現,所以如果真的會計不太行,那至少該會的地方也要弄熟,基礎的計算題也要弄會。之後大量刷題,抓出不會的地方、不會題型或觀念,考試前幾天也要記得練習題目,這樣分數也不會差到哪去了。

四、結語

如果是個跟我一樣沒什麼定性的人,強烈建議每天固定時間來志光報到,因為自己在家讀書能夠偷懶的方式實在太多了。可以把志光那裡的讀書環境當作一個「我來這裡就是要認真讀書的地方」,給自己一點儀式感並且設定每天的目標,像是我今天一定要看完三堂課或是複習完三個章節之類的。我當初在讀書時幾乎每天都會到志光報到,然後目標都是當天看時間來設定的,因為我個人是那種目標沒完成會感覺渾身有點不對勁的那種人,所以如果當天時間真的不多我也不會強迫自己當天一定要上完三堂課之類的,要留給時間給自己慢慢消化,並且上課影片可以慢慢看,不懂的就倒轉回去,讀書時切記不要心急,要慢慢閱讀吸收理解效果會比較好。上完課之後我會再把每本書的每個章節細細讀過兩遍,之後再刷題目遇到不會的就回去翻書,考前幾天就快速地翻閱書籍看一下常考的或是不會的、覺得會考的地方。總而言之,讀書的當下多少是有點痛苦的,但是做題目時正確答題的成就感會促使我更加的精進自己,如果能把這份成就感當作動力來督促自己每日閱讀的話,相信能夠減少些讀書時的煩悶。我相信努力的人才是能夠一直走下去的人。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