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彰化商業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09年 彰化商業銀行甄試 第二次 經驗行員(一般組)-龍潭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彰化商業銀行甄試 第二次 經驗行員(一般組)-龍潭志光數位學院

彰化銀行

#彰化銀行#銀行考試

點閱:

在準備考試之前我在民營銀行工作將近3年,因為喜歡這份工作也想一直待在銀行業,所以決定考公股銀行,薪資福利比較好之外也比較穩定。雖然大學的時候有讀過會計跟貨幣銀行學但也出社會好幾年了,對於這些內容早已經忘的一乾二淨!

         我會選擇超級函授是因為它不受地點跟時間的限制,無論用手機還是筆電都可以隨時觀看,也可以針對比較不熟悉的部分重複觀看影片複習,我自己會做讀書計畫,督促自己的讀書進度,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半年,因為專業科目比重較重,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專業科目如何準備:

         一、會計:對我來說完全是從零開始,但是林聰老師講解得非常清楚,同一個題目老師會用不同的解題方式讓同學可以比較差異,從而加深對該題型的映像,考試時就不怕遇到題目變化會不知道怎麼解題!考古題要多做,因為題型其實差不多,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要怎麼解題,老師不喜歡同學背公式,教你用圖的方式把數字填進去答案就出來了,對於準備考試要背很多的我們來說,幫助很大!

        二、貨銀:剛開始打開課本看到一堆圖時,真的很怕這會是很難學習的一科,但何薇老師不僅是課本內容超詳盡,連我最擔心的曲線圖都會邊畫邊講解,而且在接近考試時的總複習課程中,老師還抓了很多金融基測題目跟大家講解,剛好考試還真的考到老師抓的題目,所以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跟重點就可以事半功倍!

        三、票據法、銀行法:這兩個科目看似準備好就是加分用的,但我反而覺得只要有背就會有分數,而且歷年題型都差不多甚至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大家水準幾乎一樣,所以是一定要準備很熟的科目,而且不能錯太多題!也因為都是法條,所以老師會針對比較常考的重點講解,跟著老師讀還有課本的題目加深映像,考古題多做,這兩科會是很好準備的科目!

         通過筆試後,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口試題目及自傳,這部分超級函授也有課程幫你整理比較常會問到的題目,讓你知道面試官問你的題目背後其實都有他們想測試你的地方,訓練自己對題目的敏感度,這也讓我在面試的當下遇到沒準備的題目時可以即時作出反應!自傳的部分老師也會給你大方向提點該如何寫,盡量在有限的字數裡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及經驗這很重要!

         最後我想感謝龍潭志光,對於我後面想再買課程準備經驗行員考試,但我不確定課程內容適不適合自己,櫃檯人員不僅幫我安排試聽,還幫我分析該課程適不適合這個考試,讓我覺得他們是有用心在替學員注意而不會為了推銷課程而慫恿學員購買,這點很值得推薦!以前我對於考生上榜經驗談有點半信半疑,但我現在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及推薦代表是真的,看到這的你可以不用猶豫了,跟著超級函授就對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