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78號

05-362838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太保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51843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2年 初等考 正取 一般行政-黃0寧-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初等考 正取 一般行政-黃0寧-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五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1098月底從飯店業離職後,厭倦了在服務業上班時間、休假不固定,以及常常要應付客人各種無理要求的工作,於是決定轉換跑道,開始應徵辦公室行政人員方面工作,可是天不從人願,求職過程並不順利,投入了大量履歷都石沉大海,於是興起了參加國考的念頭。
      在比較了各家補習班師資後,最後決定報名最多人推薦的志光補習班。由於本身還有兼職工作,於是選擇上課時間彈性的視訊課程。我覺得身為考生,生活作息規律非常重要,如此你才能精準的掌握讀書進度,擬定或調整讀書計劃。於是不管當天有沒有上班,我一律早上4:30起床,05:00準時唸書,並且每唸書兩個小時會讓自己休息10分鐘,晚上9-10點就寢。這樣的規律生活我已經維持了兩年多,不但讓自己每1小時、每1分鐘都沒有浪費掉,而且早睡早起也使得精神變得更好,唸書效率隨之大幅提升。
       在讀書規劃上,可分為以下幾點做說明:
1. 課前預習:滿多老師都會要求在下次上課前預習到哪一章節,我會盡可能做到,當然因為老師尚未教到所以會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此時我會在看不懂的地方打上問號,等老師教到這部分時特別認真聽。
2. 課中聽課:上課時我會帶錄音筆將老師上課內容錄起來,因為常常在聽的當下都聽得懂或沒有問題,可是在之後複習時卻又看不懂產生一堆問題,此時你可以從錄音內容找出不懂地方老師是如何講解、說明、推論的。且我會盡可能在每一節、每一個判決、釋字、每一個單元的選擇題,以及老師在講解申論題時記下錄音時間,方便以後做複習。
3.課後複習:這一階段最為重要,邊複習我會邊作筆記,以便把老師的上課內容轉化為自己可理解的知識,有時也會將某一段筆記用自己的話再講一遍,以檢驗自己是否確實瞭解。當複習完每一個章節後一定要動手做題目,從做錯題目中找出問題點,例如哪些知識你漏掉沒看,或者是雖有看但沒真正理解,再回頭從課本、筆記裡找答案。務必每一題都知道對在哪、錯在哪,而不是死背答案,否則下次考相關知識的變化題型你就又不會了。
      在讀書時間分配上,可分為上班及休假兩點做說明:
1.上班時:通常可以唸書的時間為早上及晚上,前面有提到不管有沒有上班,我都是從早上5點開始唸書,有上班時會唸到9點結束。下班後如果體力尚可會再唸約1小時的書。
2.休假時:我會安排一整天時間到補習班上視訊課,通常會上3堂課共9個小時,上課前會先安排3-4小時預習今天的上課內容。而隔天則是花一整天的時間(通常是12個小時)複習前一天的上課內容。
     在讀書心態上,你必須意志堅定、抱持必須考取的決心,如此你才能排除阻礙你讀書的各種環境因素,不受外在的誘惑、干擾,全心全意專注在考取的道路上,最後方能獲致成功。
      國考看似一條看不到終點的路,但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有決心,終有抵達考取終點的一天,祝福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最後的最後,我要萬分感謝我的法科啟蒙老師行政法陳老師以及行政學啟蒙老師陳真老師。感謝陳老師將枯燥乏味的法條變得生動有趣,感謝陳真老師將無聊的行政學變得不無聊,讓我從原本最討厭的兩個科目,轉變為最喜歡的兩個科目,因為喜歡所以願意花費大量時間學習,這兩科也成為我這次能夠上榜的決勝科目,我,衷心感謝您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