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台中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台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 中華郵政 郵儲業務(甲) 林O靜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中華郵政 郵儲業務(甲) 林O靜 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營運職#郵儲業務(甲)

點閱:

      我是林佳靜,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104年考取高雄郵局的內勤職務(專業職二),105年開始在高雄郵局上班,至今任職已超過五年,也因此想要繼續挑戰自己考取營運職。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志光,是一間在高普考以及各項國考、法律考試都極為出名的補習班,再加上先前考上內勤職務就是選擇志光的函授教材,這次下定決心要投考的時候,二話不說也一樣選擇超級函授。這次有別以往是全職考生的身份,每天上班到家時都已疲憊不堪,選擇函授可以少去很多多餘的準備,也能夠在考科調整的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資訊,除此之外,只要能夠連接網路,不論是用筆電、平板甚至手機下載app都能觀看,超級函授內容提供了一系列完整的教材和課程,讓我準備起來減輕不少負擔。
           
         在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因為許多東西都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準備起來格外辛苦,尤其是經濟學與民法這兩個科目是我從未接觸過的,但聽過一輪之後就理解了大約七成,每次看完影片之後又複習課程,練習題目,跟著老師步驟畫圖、記關鍵字都能大大強化自己加深印象,以下簡述我各科的準備方法。

    
       經濟學的部分,因為徐喬老師上課非常的風趣幽默,所以並沒有聽不懂得感覺,反而覺得很有趣,掃去一開始自己沒辦法負荷經濟學艱深的課程的擔憂。在上函授課時我總會抄下許多筆記,這些筆記我都是今天抄完隔天又會再全部看一遍,這樣的方式從課程開始到考試前都沒有中斷過。我相信只有不斷地練習,親自動手畫圖才能發現自己哪裡需要再補強或者哪裡的觀念不夠熟記去加以修正,最終才有辦法真正的記在腦袋裡。

 
       民法的部分老師上課時會適時地提點我法條的重點,讓我在複習起來的時候輕鬆很多。也因為一直都有跟著老師的步驟去唸重點,再加上老師會一直不斷的激勵學生,讓法規不再是死板的,反而變成非常有趣,讓第一次接觸這麼多生硬法條的我變得更有自信,能在練習考古題時慢慢抓到考試技巧,知道得分的標準在考試時發揮。

   
         行銷管理的王毅老師,也一直是網路上大家熱烈討論的老師,老師精闢仔細的講解,每個章節逐一整理大綱,讓準備過程是非常有系統性,整個架構讓我能夠有一個很好的概念圖,還有考前總複習淺顯易懂提點很多關鍵的管理模式都讓我能夠更加深印象,口訣式的學習也讓乏味的企管學變得有趣好記憶,讓我在考試時完整地寫出得分關鍵。

        
          國文公文的部分,除了線上課程也有提供批改服務,公文格式的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去加深手感,讓考試時能夠免去緊張的心情以及作文的經典佳句合集,在相關題型的時候可以適時應用,讓整篇作文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 英文的部分主要是觀看一些時事相關的文章,練習中翻英以及英翻中的雙模式,而今年新增的考科金融科技力知識,函授課程第一時間寄來講義和提供線上課程的觀課,讓我降低準備新考科的焦慮和煩惱,準備起來也能得心應手。

       
          最後給各位學弟妹鼓勵,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都會非常辛苦難耐,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但是唯有堅持努力不懈,再加上超級函授老師們的教材和課程,一步一腳印跟著學習,按部就班複習每一科,強化自己的能力,不要放棄自己,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是很好的養分,最後讓自己在考試時好好發揮累積得實力爭取上榜的機會,相信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

  • 123
  • 本月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