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蔡○庭-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蔡○庭-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組#警專考試

點閱:

  今年21歲的我,其實在高中畢業那年已考過一次警專入學考,但當時只想著要逃避,不想面對數學、歷史這兩個弱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上考場,最後當然是榜上無名收場。等到讀了一年的大學後,才覺得科系所學與自己預想有所落差,加上每次在社群媒體上看到考上警專的同學分享警校生活時,自己心裡總是暗自羨慕,這才讓我下定決心報名補習班,全力準備考試。
  因為自己非應屆考生,了解對考科的熟悉度必不如應屆畢業的高中生,如果直接從頭開始讀起,難以在短期內掌握考試的重點,所以最後我選擇報名澎湖志光補習班,跟著老師的進度在正規課時重新打基礎,再到衝刺班大量的練習題目,最後考前的總複習將歷屆考點及當年可能的出題方向總整理。在考試作答時,也發現許多考點都是老師在課堂上均有再三提醒的部分。

準備方法:
國文:
  1. 現行的108課綱已將過去的古文30改為古文15,但今年是第一次採用新課綱出題,難以確定是否會考到舊課綱的範圍。所以我依照老師指導的方式,將新課綱的15篇讀熟,至於舊課綱的部分,則是著重在老師整理的各篇關鍵重點句子, 輔以翻譯略讀整篇課文。

  2. 國學常識是在高中時最令我頭痛的部分,但李楓老師在課堂上會透過講解該關念的起源故事或諧音來引導學生透過思考代替死記硬背,讓我可以輕鬆應對相關考題。
  3. 每月作文線上批改的服務,讓考生不必自己另外找題目,且能夠養成規律寫作的習慣及手感,上考場時不會因此慌了手腳。

英文:
  1. 單字需要長期累積,除了補習班提供的教材外,本身有另外購買英語雜誌來閱讀。雜誌內每個單字下方都會提供例句,可以知道該單字要怎麼運用。另外近幾年警專閱測篇幅及難度均有增加的趨勢,也可利用雜誌中的文章累積閱讀量。
  2. 考前衝刺期,我主要加強文法。透過大量練習題目,搞懂歷屆常考的文法,並配老師上課的筆記反覆複習。

數學: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對數學感到頭痛,但卓謙老師總是想辦法用最簡單的方式引導同學思考。只要將老師提供的講義、考卷的題目搞懂、作熟,就不需額外找題目練習。考試雖然不會考相同的題目,但出題方向都不脫講義的範圍。「遇到題目不要想要怎麼解,而是想第一步可以先做什麼記最少的東西,用在最多的地方「隨時 保持健康的心態」等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佳句以及那洗腦的笑聲是每當自己讀到厭煩時,支持我打起精神繼續努力的推手。

歷史:
  程雄老師在上課時會以說故事的方式解釋各時期為何會產生出各自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學術。了解前因後果後,幫助我順利的將所有觀念串連在一起。考前幾周,我將衝刺及總複習課程的上課影片重新看過一次,並且把老師總整理的板書手抄下來,在考前
30分鐘全部看過一遍。當我作答時,發現考出非常多老師一再強調的重點,讓我歷史成績進步不少。


   準備考試的過程不論是自己或是身邊的家人都很辛苦,謝謝爸爸媽媽在我選擇走一條與其他人不一樣的路時仍然在背後支持著我。在這段期間,我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是否會上榜,只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全力去讀就對了。放榜前一天還不斷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直到放榜那一刻才終於鬆了口氣,所有努力都值得了。考科有分自己擅長或不擅長,但絕對沒有不會的科目。只要願意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就有更大的機率能夠在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