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鐵路特考 佐級 電力工程 林O宥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鐵路特考 佐級 電力工程 林O宥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自己是公立大學生,相關科系畢業,自己在大三暑假時,就在思考自己未來畢業的道路,後來跟家人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去考高普考,後來在跟同學一起四處詢問的過程中,選擇了松山數位學院,視訊課程為主,因為自己還是大學生,跟店長詢問了一下能否讓我先在彰化班上課一年,後來店長答應了,很感謝店長幫我聯絡彰化班,讓我可以先就近上課,之後就在大四的空閒之餘去補習班上課。當時主要在忙著準備畢業,所以看視訊課程的時間其實蠻零碎的,之後畢業就是邊看書邊等當兵,當完兵後就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我自己的主要準備方向是高普考為主,自己有跟大學班導聊過,班導建議我不要只專心在高普考上面,只要有任何類似的考試都可以去嘗試,例如:台鐵、台電、中油等等……,所以之後只要有任何類似科目的考試,我都會去考看看。我自己在以前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在上專業科目時,蠻偷懶的,所以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有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複習和計算,就把自己當初學者,重新學一遍。自己認真上課大概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但還是沒辦法讀完,之後我姐是跟我說,其實根本讀不完,你只能盡力去讀,有機會就去考試,有時候運氣來就會上了;相反如果沒上,就是繼續準備,而且考工科的好處就是競爭的人數跟行政類的相比真是少很多,補習班裡上課的大概90%都是行政類,所以工科類的上榜機會蠻大的,只要多去嘗試,都有考上的機會。

考科準備
  • 共同科目:國文
我覺得國文的準備方式就是多做考古題,增加自己的語文常識。在平常上課中,熟記老師講解的觀念和解題方式,然後在日常時間中多做考古題,讓自己記得各式題目的答案,習慣作答。
 
  • 共同科目:公民與英文
在上公民課中,勤作筆記。因為公民的重點都蠻生硬的,所以在記筆記的途中,也要多做考古題,讓答案記在腦袋裡,才不會容易忘記。英文就是記語法,每天勤背單字,讓自己在單選題可以更容易作答。記得老師在課堂中教導如何看重點,學習看短文題目,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看短文。
 
  • 專業科目:基本電學
因為鄭老師講解蠻詳細的,而且課本內的考古題超級多,不用額外花時間去下載考古題,方便很多。基本上把整本的課都上完,題目也寫完,我覺得考上不是什麼問題。只是要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以免粗心大意。在考試中,也要記得多驗算,計算機要多按幾次,才不會大意失荊州。
 
  • 專業科目:電機機械
因為電機機械比較需要想像,所以電機機械不太好學習,但是認真看古老師講解基本原理,其實就會輕鬆很多。古老師很會畫圖和講解,會容易理解。平常老師在上完課程後,就會講解很多的高普考和鐵特的員級高員級歷屆考古題,所以在看佐級題目輕鬆非常多,自己也會在回家後,多做考古題。認真上課,多去理解,其實電機機械不會很難。

給之後想考鐵特佐級的考生建議:不用怕自己以前學的不好什麼都不會,只要自己花時間去複習、計算,就會有成功的機會。
勤做「考古題」,多做考古題可以知道出題方向,因為每年的題目其實相差不大,所以反覆去計算歷屆考古題,幫助很大。最後就是要經得起「寂寞」,考生都是孤獨的,所以不要懷疑自己,要持之以恆,撐過去就是自己的那片天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