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10年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許O瑋-新營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許O瑋-新營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最初的想法
         原本有考取其他學校,但再三思考過後還是嚮往從事警察的工作,在身旁家人的支持下,毅然決然走上重考這條路。
  起初對於如何選擇補習班,也是挺茫然的,從網路爬文開始就有關注到志光公職的好評,比較一下各家補習班的簡章、以及打電話諮詢櫃台後,覺得志光的服務很熱情,在介紹資訊上也很完備。因為我認為要能完全沉下心來讀書,環境是很重要的元素,之後有機會參觀了一下志光新營班的上課環境,發現光線充足,也很安靜,對我來說是很適合讀書的地方,就報名了警專班,多虧櫃台姐姐的協助和老師們的課程,這一年的付出有了相當不錯的收穫。
考上的決心

  有了資源之後,要如何運用就是看自己的決心程度在哪裡,但也不要讓自己壓力過度,在考場上真的就是保持平常心,相信平時慢慢累積的努力。在這一年來平日我的作息幾乎就跟高中生一樣,早上準時至補習班報到,持續把課程上到下午才回家休息,因為我算是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完全理解內容的類型,所以晚上我會安排屬於自己的空白期去消化一天所學,複習一下當天課程,並準時十點上床睡覺,給自己的身體適當的放鬆。比較辛苦一點的話是在考前準備的部分,除了在志光努力衝刺複習外,一回到家我也是抱著書在看,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加強對於重點和考前猜題的記憶,一方面可以拉高答題速度,給自己更多時間去檢查避免錯誤,另一方面則是讓自己安心,可以降低手腳慌亂、心緒不寧的機會。
選擇視訊的好處

  因為考慮到交通因素,我是選擇以視訊的方式上課,雖然面授可以直接向老師提出問題,以即時問答的方式上課,但視訊好處在於你可以去安排自己的時間,不必制式化地完全跟著課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隨時更換聆聽不同時間的課程,比較彈性,而且也會有問答平台,讓老師去解答,如果在時間或是交通上比較不便的同學,其實滿推薦視訊的,但會需要有一定的自制力,畢竟視訊需要自主學習的。
學習方向
  志光的課程十分詳盡,每個章節都會有老師們細心羅列的重點整理,跟著課程進度走的話,其實不用怕自己跟不上,像我吸收比較慢的話,會針對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部分重複看個兩三遍,直到自己能夠不用看著影片或是課本,試著歸納出章節重點,再去比對老師的版本,在兩相比較下,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或是抓重點的方向是否正確。
  主科的部分,國文來說,我平時會多看看古文,並同時練習題目去熟悉解題技巧;數學的話,則是每天課後練習至少十分鐘的題目,我認為比起時間長短,頻率更為重要,一有空就把題目拿出來練習,寫到疲乏就去休息沒關係,數學比較關鍵的是順暢度,而志光會提供很多練習機會、模擬考、題本等等,就是盡量寫,讓頭腦去抓解題的感覺;英文背志光提供的單字本其實就很足夠了,也可以準備小本的單字卡把不熟的單字記錄下來,隨時複習。
  副科的部分,因為我對於社會科的內容滿有興趣的,高中時底子也不錯,在準備上比較得心應手,主要是跟著老師的重點整理,時間大多花費在比較陌生的章節,以及專注在主科上。
        除了課程之外,我在志光有參加讀書會,對我的幫助滿大的,跟著同學們安排進度寫題目、檢討以及鑽研答案、以及借閱作文分享,參閱評分的標準,藉由彼此的幫助可以適時調整自己備考策略,而我也因此結交了不少朋友,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去努力扶持,對我來說會比自己孤軍奮戰更有動力走完這條路。
給予學弟妹的鼓勵

  志光的資源不少,有機會多加運用都是一大助力,姊姊們也都很和藹可親,就像鄰家哥哥姊姊一樣,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備考,相信大家都能達成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