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88-1號

05-63371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虎尾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1062421042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 高考 交通行政-吳○勳-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109 高考 交通行政-吳○勳-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交通行政#高考三級

點閱:

一、背景
國立科大運籌系畢業,畢業後在知名物流公司當倉管人員四年。因看見資深同事,很辛苦還要從事勞力工作,薪資天花板也很低,興起了邁向公職的念頭。因為本身是本科系,經過鐵特上榜同學們的鼓勵,在研究考科內容後,選擇交通行政準備,報名了擁有王牌劉老師的志光高考視訊考取班補習上課。

二、準備期程
(一)
跟課(12個月):因前期兼職的關係,跟課期間拉比較長。上課專心聽老師上課、抄板書,並且複習。期間有參加108年度高考及地特三等練筆。
 
(二)
複習(8個月):這個部份我是以1.5倍速再將重點科目上一次以及整理自己  的筆記。

 (三)
練習(3個月):全職期,上總複習班,練習近10年考古題,學習能用自己的方式將擬答內化,用自己的方式寫出來,藉以增加申論的深度。

 (四)
練習(3個月):全職期,上總複習班,練習近10年考古題,學習能用自己的方式將擬答內化,用自己的方式寫出來,藉以增加申論的深度。
 
三、準備方式分享

(一)
上課認真聽講: 上課內容仔細聽講,並詳細作筆記,課後複習今天內容,到了考前總複習班,會開始發現老師常講到的內容或命題趨勢,往往在考場上命中率很高。
(二)
多補充時事新聞:自己是FBYouTube有追蹤相關社團。如:交通部、鐵路特
考輔導列車、公路邦、新北交通族等,也會瀏覽PTT相關交通各版和觀看
立法院與交通相關的質詢內容。
(三)
 充份練習考古題:前期我會先練習近十年考古題,參考老師擬答內容,用自己的想法濃縮成一頁答案券(標題可以照抄老師擬答),期間也會整理相關時事新聞,考前一個月再統整類似題型。每科每種題型,只背誦最精華的一題。
(四)
找出屬於自己的唸書節奏:我自己是使用番茄讀書法,每讀一小時,休息10
分鐘。透過起來走動,避免久坐及精神無法集中。而我個人習慣回家是不碰書,因為效率不好。兼職時下班後,每天三小時(一堂課),假日和全職時,一天念八小時(兩堂課)
四、考場心得分享
劉老師分享當遇到不會的題目要「小題大作」,而熟悉的題目則是要「大題小作」,考試時盡量要買合適的文具(如減輕疲勞的筆),因為要連寫五天的考試。每天回家後,可以貼痠痛藥膏,放鬆虎口及手的疲勞。考試前也要準備薄外套,避免剛好在冷氣出風口下,造成作答時,頭痛著涼了。
五、給學弟妹的話
今年有幸在考試的第二年,增額最後一個錄取。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從兼職轉全職。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而對自己產生懷疑是正常的,我也曾經一整周都不想念書。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規律,持之以恆的實踐,我相信成績是累積出來的。 而我建議想短時間上榜的學弟妹,可以適自己狀況決定全職的期間長短,這樣比較有時間增加對題目廣度和深度的延伸,達到濃縮辛苦;加倍幸福的果效。而我也給自己設立備考停損點是,30歲以前要考取(4年內)。讓自己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最後願上帝祝福每個學弟妹,都能相信自己。因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