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09年警專考試甲組正額第292名-岡山志光考取學員

109年警專考試甲組正額第292名-岡山志光考取學員

#警專考試

點閱:

我是個歷經將近兩年才考上的學生。在第一年考試時,當時認為還是高三將畢業的學生,還有學校在繼續的進度,最後選擇沒有補習,不過因為沒有補習,少了很多的進度壓力,以及同儕間的相互競爭,加上當時自制力比別的考生來的不足,又逢畢業的季節,沒有做到很好的準備,就去應考,最後在第一年的考試不幸落榜。

在第二年,我已經從高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代表著我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所以我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再給自己一次奮發圖強的機會,設定目標,以考到警專為最終目的。而這次我選擇在岡山志光補習,把我偏弱的國文、英文、物理補救起來,並且保持數學和化學的成績。

 

準備的科目心得:

()國文:我是認真聽講師的課,也有好好做筆記,老師在課堂上會有吩咐的作業,我都有做完+訂正,再針對錯題的部份好好做題目。若有按照老師課堂上的步驟走,考出來的成績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物理:在上課仔細地聽,老師教的重點,很多都會在模擬考或是段考裡面出現,物理老師教得比較仔細,也會讓聽的人很容易就懂,回家我會再針對老師課堂上要注意的點做複習,加深自己的印象。

()數學/化學: 我在高中的數學跟化學基礎算足夠,但這二科課程,我還是會上,除了上課之外,我也會多練習作考題,讓自己在計算方面可以更熟練。

要考上的話,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解,回家也必須做複習跟考題,這樣才能讓所學的記到腦海中。

 

當初會選擇在岡山志光補習,是因為跟去高雄補習相比起來,扣掉通勤的時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而面授和視訊的課程,我則是希望我自己在時間上可以更彈性的學習,而且志光會在眾多的教師中挑選出數一數二的老師,讓我們可以有更好的學習。

 

準備一年的過程,岡山志光也有舉辦四次的段考,而這四次會針對當時視訊課程的進度範圍出考卷,可以把它當成一個階段性的測驗,籍由段考也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讀懂範圍中的章節。再來會有兩次的全國模擬考,這兩次的的測驗對我影響蠻大的,可以讓自已有種實際上考場的感覺,也籍由這次的測驗,可以知道自己在全國排名的成績。且當我5月去考試時,有了參加全國模考的經驗,在我真正面對考試時反而沒有那麼緊張。

 

雖然多花了一年才考上警專,對於我來說,是很值得的。不過可惜的是,這重考的一年來,會相對的比同年齡的同儕還要來的孤單,因為在大多數的畢業生中,多數人會往大學的方面發展,享受著大學生活。重考生只是少數人的選擇,而警專更是少數。所以當我們已經選好重考的路,就應該以最後的機會來看待,給自己一個覺悟,當中的每一天都不能鬆懈。鬆懈一天,相對你的競爭者則就會進步一天,而每一天小小的差距若慢慢的累積,最後就會落差一大截了!所以身為重考生的我,也比別人更有覺悟,把握每一天的讀書時間。

未來的學弟妹們,來到志光補習的話,不管是考哪個公職的考試,希望各位能夠把所有的課都好好上完,老師上課的內容一定要謹記在心且是筆記下來,在考前的時候再返回來熟記一次。每天都需要警惕自己,讓自己處在一個有壓力的狀態下,才能更加的進步。人只要一沒有壓力,就容易讓自己鬆懈,為了不讓自己鬆懈,稍為的壓力是成功必經的道路。還有,筆記這種東西,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夠總結自己所學到的重點,再從中挑出更重要且屬於自己的筆記,大家常常說:「有寫有印象」,多寫的好處是會幫助到自己記憶,絕對不會有壞處。最後希望各位考生也能夠上榜 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