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20號

03-936711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宜蘭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證字第87619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正取-郵遞業務-林○昇-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正取-郵遞業務-林○昇-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中華郵政#國營事業#郵局

點閱:

報考郵局的原因
兩年前應徵附近學校的代理住宿生輔導員一職,屬臨時約僱人員,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還滿適合公部門的工作內容,找了志光補習班洽詢後覺得郵局的考試科目容易短期準備,於是在離職後開始投入考試
選擇志光的原因
市區志光補習班的廣告看板很大很顯眼,經洽詢業務人員後,推薦我使用雲端函授,可直接在家裡連接電腦網路即可進入課程,業務人員也很細心地解說購買課程的費用與開通帳號等注意事項,非常方便;業務人員也會透過官方Line帳號發布模擬考報名、考前重點等相關訊息,讓我獲得許多準備考試的資源。
使用(全真模擬考)、阿摩線上測驗帶給我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志光提供的全真模擬考使我多了一個寫考古題的資源,也幫我練習在考試時間內如何將考卷中較困難的題目做記號,全部試題寫完後再利用最後時間一題題重新看完題目後作答,考試結束後業務人員會透過志光官方Line帳號提供解答與試題解析影片
阿摩線上測驗除了可以找到郵局歷屆的考試科目,每份考卷中的每一題都會有網友在每一題的留言區中討論要如何作答、用什麼口訣、字詞諧音記下重點。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前期我是使用雲端函授的卓村老師的國文課程,老師他分享不少遇到長篇文章如何作答的小技巧,以及自己在課程結束後利用時間多寫閱讀測驗的考古題加深印象;後期則是不停地寫郵局歷屆國文考卷及其他類似考試的歷屆國文考卷(例如:五等考試、初等考試、國營公司考試)讓自己對字音字形、成語、對聯、修辭等類型的題目提升熟悉度。
英文:
效仿歐陽修(馬上、枕上、廁上)的精神,早晨下午晚上至少利用各2小時背英文單字,之後寫題目會非常順手;文法我是使用羅頡老師的雲端函授課程同時向身邊曾出國留學或出國工作的朋友請教文法的問題。
郵政法規大意及交通安全常識:
建議使用林敏玄老師的雲端函授課程再自己讀過一遍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並以手寫的方式將每一條的重點以及每個名詞定義寫下來做對照;再另外列出相關罰則做對照(例如:第幾條法規是因違反第幾條所以罰多少錢),交通安全常識跟考汽機車駕照的法規很類似,幾乎有名詞定義跟罰則,準備的方法跟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相似,這一科是最容易拿分數的科目,一定要熟讀,以90~100分為目標衝刺。
台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自然與人文地理建議自己整理出題庫中介紹的單元並依序列出各單元的重點;最後再整理出台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常見的特產蔬果、地標、重大建設、節慶活動、歲時祭儀,全部寫完後有時間就拿起來看一看讓自己加深印象,同時向求學階段認識的住在不同縣市的同學們,向他們請教當地還有哪些教科書沒提到的東西,進而充實地理資訊。
最想感謝的人
謝謝我的家人提供我全職考生的環境,使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安心地讀講義與寫考古題。謝謝我身邊的朋友們,不厭其煩地回覆我提出的英文與地理問題,使我能更快速訂正題目,節省上網找答案的時間。
謝謝志光的各科老師們,讓我認識各科的內容與解題方法,使我在課程結束後能夠自己整理出講義中的重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