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04-268055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正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大甲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09214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鐵路特考佐級 運輸營業 吳○瑩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鐵路特考佐級 運輸營業 吳○瑩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成績單>

 

<考取經驗談>

考試背景與選擇志光數位學院原因

我大學畢業後在國高中當了幾年的代理老師,有感於少子化的衝擊,缺額少,在朋友的推薦下,轉考鐵路運輸營業,選擇在鳳山志光數位學院補習是因為離家近,省去交通時間,上課時間彈性,師資豐富。這裡有親切周到的櫃檯人員,舒適的學習環境,還有上榜分享模擬考等豐富的學習資源,而且上視訊班對於不懂的地方或需要抄筆記可以隨時暫停,不像面授班要撐3小時。

報名題庫班的好處是老師都把歷屆試題都整理好了,只要事先做題目,搭配老師的講解,可以省去不少摸索的時間,很清楚知道考試重點。當一課上完,我會回家複習,再看一次老師畫的重點,把它記起來,遇到不懂的,查資料也無法理解時,我會問老師,讓我豁然開朗。

補習班給我的幫助

準備考試,各科都很重要,不能偏廢,一天當中我至少分配兩科搭配英文,早上下午上課,晚上複習,每天跟上老師的進度,把不會的弄懂,背不起來就多看。國文林嵩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我國學常識,好像在聽故事一樣,提示文章重點,講義資料豐富。英文吳迪老師教學認真,講義淺顯易懂,介紹基本的文法觀念和片語,也會講他在國外的經驗,覺得很新鮮。英文題庫班李橙老師很認真教學,把相關的字根字首分類起來介紹,讓我很快了解英文的詞類變化,大量學習英文單字。公民題庫班韓菲老講解詳細,釐清每一題的考試重點,也補充重要的修法,提示重要的法條,讓我有方向準備。企管王毅老師用架構圖口訣,讓我快速記憶,把重點提示很清楚,上題庫班的時候重新複習每一個章節的架構,等於完整複習各章的重點,幾乎在考試的時候都考出來!真是非常感謝,讓我企管能得高分,成為上榜關鍵。鐵路運輸學劉奇老師很專業,詳細介紹運輸的知識,筆記清楚詳盡,上題庫班的時候提示考試方向,尤其鐵路修建與養護規則更要看熟,出題率很高,遇到聽不懂的時候要暫停想一下或者重聽,一定要把不懂的弄懂,因為鐵路運輸學考得太細了,包山包海,數字更要記熟。

考取經驗

在漫長的考試之路,遇到很多困難,我前幾年是買書自學,一頁一頁的看,但是本身不是運輸本科系,對運輸學有很多還不了解,於是報名志光補習班,真的很有幫助,等於再複習一次,原先念不懂的地方都通了,而且可以問老師問題。後來選擇線上課程,在家學習,省去通勤時間,仍以些微差距落榜。最後一年,我選擇鳳山志光數位學院,離家近,學習時間彈性,較符合我的需求,於是記取以前失敗的教訓,認真唸書,抵擋外在環境的紛擾,堅定意志,克服心理和生理的壓力,終於考取。我要感謝補習班有豐富的資源,遇到瓶頸就看學長姐的考取心得分享,給自己正能量,去做到學長姐的建議(如克服困難堅持到底身心平衡、不在意旁人閒言閒語)。去年我差了0.2分就上榜,心情很低落,還好有爸爸鼓勵我不要放棄,再拚一下,一年就會上了,而我再拚個一年,終於輪到我了,真的印證學姐說的「堅持到底,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補習班和家人是我堅持的動力,考試是條不歸路,既然走了就要勇往直前,不怕艱苦艱難,最後成功的果實就會來到,一切都變得美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低潮,都要學會感恩,感謝上天讓我有磨練的機會,成為更好的人,懂得感恩珍惜付出、關懷,在考試中失去很多,也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自己想上榜的決心,沒有人能代替自己念書,考試也沒有僥倖,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考試一年比一年難,很多新的題目,除了努力,考運也很重要,但能做的是維持身心健康,若身心出問題,也會影響考試。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年考上,有穩定的工作,當你認想達成一件事,連上天都會幫你的忙。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好運就會到來。最後也要謝謝不服輸的自己。

 

<幸福小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