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72號

04-36093599

週一至週四 12:00-21:00 週五及週六 12:00-21:30 週日 12:00-19:00 (假日營業時間)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2年 國營事業招考 企管-董○瑄-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國營事業招考 企管-董○瑄-竹南數位學院

#企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一、報考動機:因為想換工作+找穩定一點的工作,參考了各種考試項目加時間,覺得國營聯招剛好科目少,感覺比較容易上手,加上考試時間也蠻適合的,雖然之前的工作是不同領域的,而大學時期有類似的課程但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選擇補習班幫助我準備考試,準備時間半年,補的是超級函授的課程。

師資:

企業概論+管理學-王毅

經濟學-徐喬

法學大意-郭羿

二、準備方法:

1.國英-因為準備時間不足所以沒有特別花時間在上面

2.企業概論+管理學-

先跟著超級函授課程上過一輪,上課時王毅老師會特別提醒哪些部分需要背,哪些不用,因此準備方向非常明確,也有針對課本上沒有但考出來的試題做講解,再搭配老師的破point練習完選擇題。

最後考前一個月開始背申論題,背申論時需要一直反覆練習,不然很容易就忘記了,自己是整理了120題左右,每天都會抽題目做練習,申論題以老師書上的擬答去寫就可以了,最後管理學也拿到不錯的分數。

3.經濟學-

上的是徐喬老師的課程,堂數是20堂,雖然大學有修過基礎的經濟學,不過沒有國營那麼深,而且也沒什麼印象了,所以也算是從零開始。

徐喬老師上課風格很有趣,個人非常喜歡!有些部分國營不太會考的老師會跳過,只講重點及有可能考的部分,可以加快我的學習進度,上下來也不會覺得節奏太快,課堂中老師也會帶著大家寫一些重要的題型。

而我自己準備時是大概上完一到兩個單元時,就會先寫課程附贈的講義習題,確定自己這幾個單元熟悉了以後,再去看新的一個單元,另外自己算過一次也非常重要!因為有時候用看的覺得沒問題,但實際上算可能會算不出來。

準備經濟學除了上課課本+講義外,我也有另外購買徐喬老師出的申論題庫書,加強自己的練習。

這邊特別謝謝徐喬老師,讓我上經濟學時感到非常開心且有動力!!

4.法緒

因為超級函授配的課程是法學大意,偏向高普考的課程,但其實也跟國營有重疊,所以也是跟著課程一堂一堂上完,郭羿老師上課時不會讓人覺得枯燥,對於一些比較生澀的名詞也會用很好理解的方式舉例,偶爾也會配上一些著名案件代入條文講解,讓課程生動許多!

除了超級函授課程,我自己也有上網找了許多考古題做練習,國營的法緒很著重數字題,像是一些相關規定,例如有期徒刑是判幾年到幾年、或者是工資年滿幾年會有多少天特休的,所以這部分也花了一些時間去記憶,以及特別法的部分也要特別留意。


三、使用「輔考資源」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超級解惑王APP

超級函授也提供了可以線上詢問老師的app,遇到沒辦法解的時候,有老師可以問真的很方便!回覆速度也都蠻快的,經濟學是王善奕老師解題的,回答的很仔細很認真,幫了我很多,謝謝老師!

2. 自傳批改與複試講座

除此之外,初試通過後還有提供自傳批改+複試準備的影片可以參考,對於複試程序不太了解的我也很有幫助~

 
面試時我一直以來最擔心的,因為沒有什麼面試的經驗,準備方法是找了兩個同樣是考生的一起練習,線上視訊互相提問,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我們前後練習至少五次,會感覺有慢慢地沒那麼緊張也可以講的比較順暢,真正複試那天覺得蠻順利的,可以穩穩的回答考官們的問題。

另外,也謝謝志光數位學院的人員,前後詢問了很多事情,都很耐心的回覆我,申論稿紙不夠時找櫃台索取也都很親切不會不耐煩,真的很感謝!

 
四、備考心得:

我覺得備考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段過程,因為不知道結果到底如何會感到很焦慮,但我是一直鼓勵自己付出會有收穫,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當然也會有讀到很想放棄的時候,但給自己放鬆一下,就會再繼續努力了!

謝謝家人跟朋友們半年來的鼓勵,給了我很多力量,讓我對於考試不那麼害怕。

祝福所有準備考試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