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2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人員-李o-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電新進僱員-綜合行政人員-李o-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

在報考台電之前,我在機場擔任客服人員。由於大學主修英文系,同時對航空業產生興趣因此畢業後選擇先在機場工作。但待在航空業這一年無論是經歷到疫情的衝擊,或是日夜顛倒的輪班生活,我開始趁著疫情爆發這段時間,找尋下一個工作方向。透過親朋好友及同事大力推薦之下,決定報考國營事業考試。很慶幸我身邊的主管及同事都給予我大力的支持,因此身為兼職考生的我更有自信踏上這條路。

        我喜歡讀書讀起來有效率,抓住考試重點來學習,畢竟是兼職考生所以讓我更重視時間的分配。我認為在沒有商科背景並且在短期內奪榜的方法是補習。為了尋找專業師資及知名的補教,最後我選擇的是志光超級函授(周遭的人大力推薦)。
志光不僅能夠提供考生歷屆熱門考題讓我們了解考試出題方向及重點,並幫助我們建立每章節的基本架構以掌握申論題的撰寫技巧。
另外,超級函授最適合我的原因是能彈性安排自己的讀書時間。下班之後可以在家觀看課程,或是利用空檔時間複習考科。任何時段都可以拿起手機觀看影片,學習變得更方便,而且遇到不懂的地方還能夠倒帶重複觀看或是暫停影片在腦袋裡消化一下內容再撥放。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英文: 因為本身文組畢業,高中跟大學都讀英文科,因此英文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只寫了教材裡的題目及考古題。至於國文我只在考前一個月看影片及做考古題! 選擇題吃老本,作文的話平時多背一些名言佳句跟模板。
法律常識: 法學對我來說讀起來不容易,因為沒有法律底子,而且範圍太廣,容易讀到一半就進入夢鄉,但老師會切入生活時事解釋法條,讓法律讀起來更有趣,特別是民法。我的讀書方法是看完一輪影片後,做考古題找出出題方向,不懂的地方會上網查法條。另外我常搭配練習考古題,透過詳解及好心人士整理的重點及口訣來整理這科,這些都是得分的捷徑。台電近年常出現的特別法(勞基法、性平法、消保法、著作權法等)及數字題,考前我會複習老師給的特別法講義,以及所有它特別劃記常考的地方。
行政學概要: 行政學老師很用心教學,不僅在每章上完後整理重點給考生,還會帶著我們做考古題以掌握出題重點。我額外購買行政學百分百作為刷題工具書,因為這科勤練考古題也是很重要的!!
企業管理:老師口條清晰、講解有邏輯,清楚易懂。我準備申論的方法就是在一天的空檔時間背5-6個題組(使用破POINT),然後多練習寫題組。我認為用默寫準備申論非常有用,謄寫在紙上會加深印象,而且可以培養寫字速度,考試當下可以降低時間帶來的壓力。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每讀完一部份後把課本蓋上把自己當名師清楚且有邏輯地講解一遍給自己聽,兩種方法雙管齊下,就能有效應付企管這科。另外,用口訣來準備這一科也很重要,因為整本背下去很多時候看過就忘了,因此自創口訣或參考他人口訣可以增加印象。

給學弟妹的鼓勵:
考試就像一場馬拉松,每個人起點跟終點是一樣的,但這過程的努力跟意志力得靠自己一人獨自完成,最重要是相信自己內心比你想像中的更強大。
準備考試期間我除了安排讀書時間之外,回到家吃完飯我會先花一小時到海邊慢跑,讓腦袋清醒,整理思緒後讀書起來更有效率。這樣持續了半年,我不僅養成了運動習慣,也讓兼職考試的我比以前更有精神讀書。此外,找到讀書夥伴能幫助你維持戰力,過程中彼此可以督促,互相指教,互相鼓勵,在這樣的環境下會更積極努力備考。

最後我想感謝這幾個月努力的自己、支持我的家人、給我鼓勵的朋友們、我的同事主管,及那位賜我智慧和聰明的上帝,讓我一步一腳印走到這裡,現在回頭看自己發現已經成長不少!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