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旗山區德昌路22號

07-6622706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旗山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0636132700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交通技術-倪O容-松山志光數位

111年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交通技術-倪O容-松山志光數位

#交通技術#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四等#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在大四那年對於畢業後要做甚麼一片茫然,那時剛好有家人考上高考,在他們的建議下,我這才知道原來考公務員這條路非常適合我,他們推薦我選擇志光補習班,我便開啟了我的國考人生,那時候,我給自己的備考期限為兩年,所以在畢業後,我沒有去工作,而是當了全職考生,希望在這兩年內我能盡全力考上。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因為在補習班看課程能使迫使我更專注在課程上,同時也有良好的讀書環境讓我更努力去學習,而且在課程有不懂的地方還能按暫停或倒轉回去看到懂為止,由於我畢業後就不會待在學校附近了,所以數位學院可以轉分校上課這點非常棒。

三、讀書計畫:
在趕進度的時候,每天大概快中午去補習班上課,看到晚上八、九點結束。一個禮拜之後會找兩天複習之前的課程進度,要一直的複習確保不用再花時間把之前不熟的課程再上一次,在最後的衝刺期也就是考前兩三個月要開始寫考古題,至少五年內的考古題都寫過及弄懂,在考試前的一個禮拜超級重要,不要覺得自己讀得差不多就開始可以鬆懈了,更要把握最後的讀書時間。在讀書的過程中,要適時的讓自己放鬆紓壓,不要完全都埋在書堆裡,並不是讀書時間越長越能夠考上,而是要在讀書的時間專注地把書讀好,其餘的時間好好地放鬆休息。
四、各科專業科目準備方式:
(一)運輸學:
我是上劉老師指導的課程,這科範圍非常廣泛,跟著老師的步調讀下去,老師會歸  納出考題重點務必要認真聽講,並且做好複習筆記。
(二)運輸規劃學:
同樣是劉老師的課程,一樣跟著老師的步調走,重點整理出來,這科要背很多東西,公式也要背下來,考古題很重要。
(三)統計學:
吳老師的授課方式有趣,而且容易理解,對我來說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寫題目,尤其是考前一定要繼續寫題目,不要把時間一直花在困難的題型,要把握住簡單基本題型,才能更容易拿分。
(四)交通安全:
同樣也是劉老師授課,考試題型大多落在法規和時事,按照老師說的去準備至少能把握住兩題的分數。
(五)交通工程:
這科是王老師授課,上課方式淺顯易懂,講義和考古題都準備得非常充足,所以把這些都讀熟讀懂就很足夠了,尤其是考古題一定要寫過一遍。
(六)交通控制:
這科也是王老師授課,有些內容和交通工程是有重複到,可以一併準備,至於其他部分先把內容理解清楚,再去背它會容易很多,考古題也是一樣非常重要。

五、給學弟妹的建議與鼓勵:
對於較拿手的科目,不要自己覺得懂了會了就不再複習,一定要把拿手科目把握住能拿到70分以上,而且拿手科目要至少兩科,為了避免拿手科目出現意外況,其他科目要把握能拿兩題的分數。我在第二次的高普考雖然皆未上榜但是成績有大大的提升,甚至普考差兩名就上榜了,但是期限兩年也快到了,所以在後續的讀書期間比之前還煎熬與不安,非常擔心自己又考不上,不過現在的我想要跟還在奮鬥的考生說:「若是這次考試差那麼一點點就上榜,那下次榜單上一定會有你,因為成績是不會騙人的,只要每一次都要比上次還努力,成績一定會有所進步,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