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乙組-沈O盛 -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乙組-沈O盛 -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警專考試

點閱:

在高中時期的我便對警察這份工作有了興趣,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熱心、善良的警察,於是下定決心放棄讀大學的機會,報考警專,很可惜在第一年的考試失利,甚至連備取的機會都沒有,成了名副其實的重考生。

        偶然在廣告上看到了志光數位學院的課程,發現有完整的時間安排可以讓我在每一段備考的時期照著進度前進,並且在每個月都有一次模擬考試,讓我保持寫考卷的手感以及對時間有更好的掌控。看見上榜學長分享了考取的經驗談,也讓我想要選擇志光的課程,給自己一個捲土重來的機會。

        在補習班內上課的氣氛不同於自己在家讀書,會有一種不能輸的感覺,而更認真於在家自己備考的心態,因為每一次的段考都有排名,更可以讓自己了解目前的學習的狀況,且成績單會有每科都評語,告訴我哪些科目需要加強,會讓自己比較有目標,而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而不會毫無章法的亂讀。當遇到不懂的題目時,可以上補習班的超級解惑王,上傳自己不懂的題目,會有老師為你解答,可以快速的解決不懂的問題點,且不用害怕於舉手發問,讓我更勇敢的提出自己的問題。當然作文常常是大家的弱項,因為字數的壓力、亦或是文不對題,申論題的批改就是解藥,老師親自改完後,會將需要修改或加強的點寫給各位同學,讓同學能抓到自己的問題,而在下一次的作文中避免一樣的錯誤,也讓我不在擔心作文成為自己的弱點,更可以抓住題目給的重點,讓自己不在作文這項科目失分。

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國文是主要的科目,且有1.5倍的加權,但是加權後沒有高於六十分便視於落榜,所以國文能力一定不能太差,警專的國文考題大多都是古文三十篇的內容,一定要熟讀每一篇,一提到關鍵字就要知道是在敘述哪一篇,還有文學常識也是主要考題,包括字音字型也是;再來就是作文的部分,要看清楚題目,是否有字數的限制,最重要的還是題幹給的敘述,千萬不要離題了。這樣一來國文便可以放心應對。
英文:警專英文題目的基礎便是文法,除了單字題以外,只要文法能力不足便難以解題,所以從最基本的五大句型到後面越來越複雜的文法都要弄懂,尤其是英文很少寫到多選題,同學們更需要多多練習,只要多寫歷屆題目便會發現其中的變化,其實題型大部分都長的差不多,只在於遇到變化時能否選擇正確的文法而已。
數學:數學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所以這一科的感觸特別深刻,一定要了解公式的運用,而且數學想要不失分,唯一的方法只有不斷的練習,訓練自己一看到題目腦中便跑出公式,不要偷懶覺得自己用看過的就會了,看過的題目一定會忘記,但是自己親手算過的絕對不會忘記,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想要放棄數學,千萬不要這樣想,數學也是決定上榜的關鍵,其實自己認真看過題目,有很多題目是只需要一點小技巧就可以解出答案,就連我數學基礎完全不紮實的人都可以做到,相信同學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歷史:年代表一定要做好,每個重要的時間點發生什麼事要有一定的敏感度,這一年發生什麼事?造成了什麼結果?也可以用聯想的方式,這件事跟哪一件事有關聯,平常就可以多練習自己看到一個事件,便可以聯想出其他有關的人、事、物,這樣就可以培養一看到題目便聯想出許多相關的線索,而選出最符合的答案。
地理:最基本的比例尺和時間的計算一定要弄懂,不要因為這些是基本題就不必注意,還有各大洲的文化、地質結構、產業也必須一併背熟,地理常常會有出其不意的陷阱題,所以更需要專心看完這個題目再作答,以免丟失寶貴的分數。

        至於時間的控制,在考前一個月,我會開始刷考古題,從三十五期開始刷到四十期,總共六年的考古題,按照考試的時間表練習,記得一定要計時,才能準確的知道自己的速度是否夠快,一天寫考古題、一天訂正,訂正是最重要的事情,把自己錯的、容易搞混、或是根本不會的題目,全部都要弄懂,而不是看看就好,最後全部寫完訂正完,再刷一遍,剩下再錯的題目就是你考前需要小心的題型,最後一個月也不可能讓你再全部讀一遍,前面的時間就應該完整的讀一遍,剩下的一個月就是抓自己常錯的題型練習而已。當然讀書一定會有遇到突破不了的瓶頸,因為前幾次的模擬考分數都不如預期,我便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加強自己的弱點,但很重要的是,有時候遇到瓶頸,不妨試試看去運動一下、流流汗,也許回來再看題目,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讀書很重要,但是也要給自己一點發洩的管道,一昧的埋頭苦讀是沒有用的,即便書有翻開,專注力也沒有辦法放在書上,所以有規律性的運動也是突破瓶頸的方法。
       
       在這段重考期間,感謝媽媽的陪伴,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在我撐不下去的時候陪我聊聊天,讓我又有信心繼續讀下去;也謝謝朋友們的加油,一直告訴我:「我是最棒的!」,有時候朋友的鼓勵也是我撐下去的動機,還有謝謝志光的工作人員,讓我有舒適的讀書環境,並提醒考試的注意事項,讓我在每個階段都順利度過,最後成功的上榜。最後給想要考警專的學弟妹一些鼓勵話,不管是應屆考生還是重考生,特別是重考生,在備考的期間一定會有低落感,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只需要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每一刻的努力都是通往上榜道路上的動力,記得〈諫太宗十思疏〉裡的一句話:「有善使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一開始有熱情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撐到考試前的人卻很少,期許大家都能成為撐到最後的人,祝福各位學弟妹成功上榜,我們警專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