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臺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3年 初等考 增額 會計

113年 初等考 增額 會計

#初等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
       我出身在公教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小學老師,在大學畢業後受到圍棋界的大佬邀請到大陸教授圍棋,時間長達4年,期間教出不少大陸業餘段位棋手,後因碰到疫情影響,無法上實體課,所以返台,回台後到家附近的傳產公司上班,因較無升遷機會,且公司有違法加班情事,故選擇離職,和父母討論後,選擇參加國家考試,因公務人員升遷機制完整,收入也較有保障,所以下定決心投入挑戰。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高效函授」的原因
       因不少親戚及朋友在備考期間,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考上理想的單位。公務員上榜率很高,所以推薦選擇到志光就讀。
三、參加「題庫班/申論寫作班/歷屆試題班/動態申論批改...等」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補習班的資源很多,撇除考古題,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會計學文呈(徐昌宏)老師和會審法規張旭(張耿尉)老師會針對一個主題有補充教材,像是會計學或會計相關法規,有些比較常考的主題會整理,如果自己本身不太擅長的話可以先參考老師提供的申論模板,在內化成自己的東西。考地特到初考這段期間我是自己讀書,沒有再去補習班,用的資源除了寫考古題外就是當初志光給的題目跟教材。
四、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讀書會有參加過幾次會計跟會計法規的,但因為距離問題沒有參加完全部。會計讀書會如果全程都有認真跟課的話你的會計應該會很強,去那邊會寫大量的題目,而會計就是一個需要練題的科目,在考場上才能快速想到解題方法。我自己的會計也是有些單元嚴重偏科,就是因為那個單元的題目練得比較多,練比較少的單元在考場上反應就會比較慢甚至寫不出來,這些都是很直觀可以看出來的。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第一次考試參加的是花東區的地方特考,看書到考試時間約4個月,當時心態是當練習。會計相關法規因剛開始跟課,所以基礎較為薄弱,英文更是我的弱項。沒想過會有任何機會,竟然當時考出第三名的成績讓我產生信心,加上媽媽告訴我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所以更加的認真準備。過一個月後的112初等考有了顯著的進步,雖然當時沒有錄取,但使我下定決心繼續挑戰。這次能夠考取113初等考讓我相當的興奮,總算付出有了收穫,當初的堅持是值得的,無論下什麼決定,堅持就是勝利,如果放棄了那是相當可惜的。
            因我是會計系出身,對於會計的基礎較為扎實,所以花費較多心力在其他科目上,審酌我的國文能力尚可,英文極差,公民也有成長的空間,經會審法規概要張旭(張耿尉)老師上課一年後,能夠理解部分內容,所以制定如下的準備策略:英文占比不重,因英文是需要長期的能力積累,自認無法短時間內有效提升,故不花費時間準備。會審法規出題較多為考古題所以花費大量時間練習,果然初考衝至96分,彌補了英文上的不足,因此幸運的上榜。
     學弟妹們不要害怕,誰說有弱科就一定考不上,合理的分配讀書時間,可以用專業科目彌補,重在不放棄的精神,心理上的壓力一定有的,如需要抒發,可以去找櫃檯的帥哥美女班導師聊天,他們看過不少歷屆考生的百態,他們可以給出經驗上的建議。也可以適度參與興趣方面的活動,像我就會去參加圍棋比賽,可以減少壓力,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只有先蹲下才能跳得更高。
     能夠上榜我最感謝的是父母的支持,沒有他們我無法心無旁鶩的備考,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我肯定,讓我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也很感謝我的朋友們,尤其是已進入公職的朋友,給予我不少考試上的秘辛,最後我更要感謝志光的課程安排,使我能按部就班的準備,給我上榜的機會。

上一則:

下一則:

  • 123
  • 本月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