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高普考經建行政-莊O涵-雙榜-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直到在正要為未來職涯做好準備的大四那年出了車禍,無心也無力去提升自己踏入職場前的競爭力,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好在畢業之後聽從父母的建議準備公務人員考試,便因此開啟了我的全職備考生涯。

直到在正要為未來職涯做好準備的大四那年出了車禍,無心也無力去提升自己踏入職場前的競爭力,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好在畢業之後聽從父母的建議準備公務人員考試,便因此開啟了我的全職備考生涯。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長環境及念書學習的方式,去年的我也是選擇了志光,並且有幸錄取普考,在去年就成為一個狹義的公務員,由於超級函授非常適合我這種想念就要一直念,不想念就都不要念的個性,可以隨著我的時間去做彈性安排及調整,因此,我繼續選擇了志光,希望能在今年奪取高考的其中一個名額。

大學畢業後短暫的去公司工作,因為薪資較低,也比較沒有發展性,再加上自己有報考國考的意願,還有家人的支持,所以在111年辭掉工作,做了將近2年半的全職考生。因為大學畢業於中文系,所以認為申論題的撰寫部分比較好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