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72號5樓

05-53770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斗六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62421264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地方政府三等特考人事行政(高雄)-覃○榮-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地方政府三等特考人事行政(高雄)-覃○榮-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人事行政#地方特考三等#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1. 個人背景

本身為文組科系畢業的學生,想要有一份穩定的辦公室工作,但又想兼顧照顧家中的長輩,因此不打算北漂。綜合考量後,決定選擇三等人事行政。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高雄區年年穩定開缺,地方特考是分區考,考上就在該區服務,完全沒有懸念。

  1. 選擇志光視訊班的原因

走到補習街,考公職的補習班品牌有非常多選擇,但志光獨有的考取班制度、較彈性的上課方式以及年年創新高的佔榜率深深吸引著我。「最多人選擇的一定是最好,志光系列人事行政占榜率年年都在七成以上,有別於其他補習班,志光有考取班制度,只要交一次學費,就能上課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為止,且課程、講義絕對是最新的。此外志光分校一星期七天,天天都能上課,即使是國定假日,不管是端午連假、國慶連假亦是正常營業,學習完全不中斷。

  1. 各科準備技巧

  1. 行政法

擁有超過30年教學經驗的陳老師,總是會將枯燥乏味的法條和判決,編成有趣的故事,讓學員歡笑之餘,記住該法條和判決,不易遺忘。陳老師的板書非常的多,我習慣課前申請板書筆記,以利上課進度的進行。聽完課後購入林老師的百分百題庫書,透過大量題目的練習,將所學融會貫通。

  1. 行政學

王毓仁老師算是行政學界的名師,在選師資前上網爬文,網路文章皆一致推薦。全部上完課後,發現行政學不是難,而是理論概念實在太多太雜,還好王毓仁老師總是會有條有理的解釋理論的來龍去脈,其實不同理論間都有相關性,只要了解其中的關聯性,便能融會貫通。跟完課後我購入號稱行政學聖經的百分百題庫書,透過大量刷題目,增加對題目的敏感度。

  1. 現行考銓制度

現行考銓制度包含十幾部人事法規和公共人力資源的理論,理論與法條又多又雜,現行考銓老師,在上課時將法條和理論相結合,把看似繁雜的法條的理論化繁為簡,並補充人事實務經驗,理論、法條以及實務操作三者融為一體,讓學員能快速吸收。跟完課後我購買郭福育老師的解題書,以利寫作模板的建立。

  1. 各國人事制度

各國人事制度考題以美英日德法五國為主,偶而會出現韓國或新加坡等國。汪正洋老師於正課時,以國別依序作介紹,但總複習時,則會以制度為分類的依據,進行各國的制度比較。老師課程內容豐富,不只常考的美英日德法五國都有詳盡介紹,偶而會出現韓國或新加坡等國,亦皆是完整呈現於課堂上,讓學員不管遇到熱門或冷門的題目都能應對考試,跟完課後我購買郭福育老師的解題書,以利寫作模板的建立。

  1. 心理學

本身非心理系畢業,當初報名人事行政前上網爬文,網路文章都視心理學為本類科的大魔王,一開始還在猶豫是否報名人事行政類科時,櫃台小姐先讓我試聽,試聽時我就被心裡學老師的幽默上課方式所吸引。心理學理論和概念非常多,但心理學老師總是能將複雜抽象難懂的心理學概念和理論,和日常生活做結合,經過老師的教導,發現心理學其實是很生活化的學科,只要以生活上的例子為基礎,理論便能輕鬆理解和背誦。

  1. 民法總則和刑法總則

 陳廷瑋老師和施宇宸老師皆為執業律師,不只教授法條,更會與其事務所所經手過的案件相結合,法條並不枯燥乏味,和個案相結合後,其實是非常實用的。另外施宇宸老師有經營YT頻道,頻道提供非常多法學知識,是個很好的法律充電站。

上一則:

下一則: